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低 因就业数据疲弱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4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二日下滑,因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达到两年高点,令人担忧经济衰退可能打击石油需求,且预报天气温暖。

  纽约时间1月4日14:30(北京时间1月5日3:30),NYMEX2月原油期货下跌1.27美元或1.28%,结算价报每桶97.91美元,盘中在97.10-99.41区间波动。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81美分,收报每桶96.79美元。

  NYMEX2月原油合约在三日内首次未能触及三位数,盘初达到日高每桶99.41美元。周四,油价上涨至每桶100.09美元,为纪录日高,周三首次触及100美元大关。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报告仅增长1.8万人,远低于增长7万的市场预期,为2003年8月以来就业市场最差表现,12月失业率升至5.0%,为2005年11月以来最高。这加深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芝加哥optionsXpress公司的期货分析师Rob Kurzatkowski称:“失业率报告浇灭了今日油价上扬的预期。”

  远逊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导致美股重挫,金价和铜价走软,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下滑至五周低点,但在略强于预期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非制造业指数公布后,美元一度缩减跌幅。

  Kurzatkowski称:“短期内,很明显对原油多头不利。但长期来看,一个疲弱的需求前景可能会导致OPEC在2月1日会议上维持产量不变,这可能令供应紧张且令价格处于高位。”

  墨西哥湾的天气温暖亦打压原油,墨西哥政府周五称,该国的主要石油输出港口在因恶劣天气关闭数日后,现已重开。

  NYMEX2月取暖油合约下跌3.56美分或1.31%,报每加仑2.6835美元,交投区间在2.6650至2.7270。

  2月RBOB汽油合约下跌3.04美分或1.2%,报每加仑2.5110美元,交投区间在2.4804至2.5441。

  调查显示,除伊拉克、安哥拉和厄瓜多尔以外,受产量配额限制的10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12月日产量为2,739万桶,比11月增加41万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