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近日,由财达期货与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联合主办,大商所支持的高校人才培育项目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内举行。天津市期货业协会、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经管系、财达期货及大商所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随着期货行业的不断发展,人才已经成为尤为重要的影响因素。高校是期货行业人才的来源,为着眼经济发展的全局,解决行业人才短缺问题,大商所于今年在全国重点高校启动了期货后备人才培育项目。

  天津市期货业协会会长张书鸣在致辞中表示,只有吸引高校人才,期货行业的氛围才会更加健康。财达期货总经理孙鹏表示,本次人才培育项目课程将把期货理论和市场实际业务开展情况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期货以及相关金融知识,让期货行业、期货公司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本次人才培育项目面向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经管系大三的学生,授课师资包括期货业协会的资深专家、期货公司研发及资产管理部高级讲师、从事期指、期权等衍生品领域的行业研究员以及现货贸易地区的企业实操团队等,课程设置紧跟期货市场发展的步伐,围绕期货创新业务、期货投资方法、量化对冲基金运行模式以及程序化交易等内容展开,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加深专业知识、贴近实际市场、提供实操能力的平台,让学生正确认识期货市场,增强期货及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促进人才与期货市场发展的实际需求相对接。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