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上周表现较好,截至10月13日,指数报收于1105点,周线探底大幅反弹。

  图为易盛农产品指数周线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双粕在USDA报告利多刺激下大幅上涨,USDA将收割面积上调,但单产一反市场预期下调,产量略微调降。由于需求调增,2016/2017年度期末库存由3.45亿蒲调至3.01亿蒲,最终2017/2018年度期末库存由4.75亿蒲下调至4.3亿蒲,报告利多。从基本面来看,美国对粕类需求旺盛,巴西目前受干旱影响大都播种开局不利,而国内四季度是粕类需求旺季,因此,后市价格有望振荡向上。

  油脂方面,USDA报告利多给豆类期货带来支撑;MPOB报告中性略偏空,马来西亚目前出口尚可;国内基本面节后变差,豆油棕榈油库存回升,由于粕类需求较好,导致大豆压榨量始终处于高位,豆油供应压力不小。另外,菜油抛储传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但展望后市,菜油仍为供应偏紧的品种,后期仍有上行空间。

  棉花方面,上周持续小幅振荡,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尽管调降了2017/2018年度的全球以及美国库存,但减少幅度未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大,说明棉花产量并未大幅受到近期飓风的影响。美棉维持弱势振荡,印度棉价近期也偏弱,国内抛储结束,新花逐步上市,短期将维持振荡。

  白糖经周一下挫之后连续四天大幅上涨,国内糖市较外盘原糖强势。飓风伊尔马造成佛罗里达州产量预估减少990038短吨至203.6万短吨。USDA表示,美国2017/2018年度糖需求将达到1273万吨,高于上个月预估的1270万吨,以及去年1209万吨的水平。前期价格的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释放了风险,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关注逢低买入的机会。

  综上所述,各权重品种上周走势有所分化,总体上,指数仍有振荡上行的动力,需密切跟踪不同品种间基本面的变化。

                                                            (作者单位:格林基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