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东方点石:价值投资为主,主题博弈为辅

   海通期货·FOF/MOM投顾系列访谈

  东方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点石)成立于2015年1月,于当年7月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其大股东为中央财政部直属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点石依托国企雄厚实力背景,以优质、丰富的产品线为核心,采用全方位、多维度的产品研发和风控体系,擅长通过性质各异的策略组合,捕捉市场机会。

  东方点石秉承“价值投资为主,主题博弈为辅”的投资理念,灵活配置不同市场的多种策略。套利策略方面,东方点石善于通过不同产品标的的交易规则来构建组合,利用交易规则来获得无风险或者低风险的收益;商品交易方面,东方点石主要通过数学模型进行量化交易,交易约30个品种的活跃合约,极度分散风险,单个品种的持仓量占整个交易头寸非常小。

  “均衡配置低估值蓝筹能较好对冲成长股的回撤风险,因此我们一直比较重视价值投资。在我们的持仓中,价值股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东方点石表示,价值投资是其最为重视且尤其擅长的策略。

  “在国内,价值股和蓝筹股经常被混同为同一概念,主要是因为蓝筹股的估值相对比较便宜,容易找到相对价值低估的标的。但我们认为有一部分成长性比较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也可以归结为价值投资的范围。”东方点石将研究和投资紧密结合,在寻找和挖掘价值股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他们所关注的行业包含了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较强的行业,也覆盖一些具备高成长性股票的行业,无论是价值蓝筹股还是价值成长股,东方点石在内部研究和选股上都没有偏见。

  策略制定流程中,东方点石会先对策略进行回测,检验策略在过去一段时间是否有效,之后进行样本外测试——模拟交易。如果策略模拟测试结果显示策略有效,他们一般先用小头寸资金进行实盘试验,然后再放入策略库进行正式交易。在这一过程中,东方点石在每一个步骤都设置了相应的标准,达标的策略才会进入下一步的考核。与此同时,东方点石认为没有什么策略永远有效,因此会不断地跟踪策略,如果策略明显异常,就要考虑策略是否有失效的可能,并对策略进行优化。

  “投资最关键之处在于风险控制,无论之前赚了多少个百分之百,亏一个百分之百就归零。”东方点石严格执行风控制度,在指数出现系统性风险或者策略亏损幅度超过之前设定的止损线时,会坚决降低仓位或止损。东方点石的投资团队和风控经理同时对资金账户进行持续的风控监督,每日检视组合风险,进行持仓品种风险收益比分析,开展市场整体风险评估,结合流动性风险来综合考量组合策略的风险特征。

  东方点石致力于做市场的长跑者,成立两年以来秉持着正直、正派、正气的企业文化,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员工父母、感恩客户、感恩社会。在新的一年东方点石将紧抓时代脉搏、市场机遇,秉承“东方之道,点石有术”的精神理念,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积极创新,通过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资产管理时代精心打造业内知名品牌,争取早日跻身具有国内顶尖水平的资本运营和管理者行列。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