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00:00 期货日报

  海通期货·FOF/MOM投顾系列访谈

  成立于2013年的威海融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威海融升)是一家专注证券投资的私募机构,公司坚持价值选股与趋势投资相结合、中长期投资与短线交易相补充,顺势而为,严格风控。

  威海融升认为,从长期看,优秀的公司总是能大幅跑赢市场,所以选股时注重从基本面出发,同时考虑到A股市场大起大落的特点,并不是完全长期持有股票,而是结合市场行情进行波段操作。另一方面,公司还注重配置其他品种获取收益。目前公司重心在股票市场上,占比50%—80%,仓位较灵活,同时配置10%—40%期权以及低于10%的期货。

  威海融升并不认同“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思路,他们认为大部分个股与市场休戚相关,如果不考虑大盘,大部分股票都会经历过山车行情。在大盘发生系统性风险时坚决卖出,控制仓位和风险。

  在股票操作上,威海融升注重基本面和技术面相结合,根据基本面建立股票池,买入时参考技术指标。基本面方面,关注估值高低、成长性、行业发展及政策等情况;技术面上,主要看成交量、量和价的关系、MACD指标、均线、支撑压力位等。威海融升侧重分散式选股,覆盖整个市场——在各个板块中关注业绩长期稳定、在行业占据领先地位的优势股,并放入股票池,在合适的时机从股票池里选择买入,一般同时操作10到30只股票。团队每周适当调整股票池,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选择好股票后,找准机会逢低买入,在合理的范围内加仓,上涨到一定幅度减仓;跌破止损价或者上涨到一定幅度后出现滞涨,就减仓甚至平仓出场。在持仓时间上,中短期结合,中线一般持仓几周到几个月,短线持仓一般一周以内。

  当股票市场机会不多时,威海融升主要通过期权市场获取盈利,近一年期权操作年化收益率在70%—100%之间。在期权投资上,一般根据行情选择策略,振荡市卖出期指期权,单边市适当买入期权;持仓周期为几天到一两个月,平均周期约一个月。

  威海融升极其重视风控。在交易之前,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会提前制订操作计划——参考个股技术面和基本面,制订好预警线、止盈和止损线;盘中,风控部门随时监控,到达预警线时提醒操盘手重点关注,一旦到达止损线或止盈线时,严格止损止盈;事后,对投资决策进行评估,并改进不足。由于公司建立了严格的风控制度,因此从去年6月上证指数在5000点附近算起,公司管理的股票账户依然取得了30%以上的收益率。

  威海融升总结出控制回撤的四条经验:控制好仓位,风险高的时候轻仓或空仓;中线短线相结合;严格按操作计划止损止盈;出现错误及时纠错。作为私募管理人,威海融升认为管理好一个产品的关键是控制风险、把握机会、稳定盈利。公司目前正在筹备发行一只产品,该产品为多策略产品,适应牛熊市场,预计半个月内成立,资金回撤控制在3%以内。

  去年股票行情比较大,团队抓住了上涨和反弹机会,有效控制了下跌风险,证券账户获得超过一倍的投资收益。威海融升认为今年的股市处于窄幅振荡期,股票行情较小,在这种情况下,团队加大了期权和商品期货的投资,同时团队也一直关注新的策略和品种的机会。

  威海融升认为,要在众多私募机构中脱颖而出,必须有正确的投资理念、优秀的执行力、良好的团队人才以及对市场的深刻理解,尤其是要敏锐把握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公司期望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稳步发展,争取五年管理规模能够达到20亿元,成为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