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国债期货将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年09月06日 09:20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国债期货今日上市仪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举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以下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副市长屠光绍讲话实录。

  屠光绍:9月的上海气候宜人,在这样一个充满丰收喜悦的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国债期货的正式推出,在此,我代表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对国债期货的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对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各个方面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到上海,表示热烈的含有!

  做好9月的上海气候宜人,在这样一个充满丰收喜悦的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国债期货的正式推出,在此,我代表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对国债期货的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对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各个方面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到上海,表示热烈的含有!国债期货的上市标志着又添重要的新成员,这是我国经济金融体制改革中的一件重大事项,对于促进债券市场改革发展,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国债期货的推出也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而金融期货市场正是我国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际经验来看,大力发展金融期货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各大金融中心提升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国债期货是重要的战略品种,国债期货的成功推出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必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产生深远的、持续的影响。

  上海市政府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支持好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和建设,切实为我国金融市场参与各方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也热烈期望中国证监会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和各个方面,一如既往地继续大力支持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最后衷心祝愿国债期货市场顺利健康发展,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李娜无缘美网决赛 国足热身6-1新加坡
  • 娱乐王朔嫁女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捧场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李开复患淋巴瘤已开始治疗 熬夜多压力大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 永新人:官场劣币是如何驱逐良币的
  • 观宇:后QE时代美国货币财政政策困局
  • 陈思进:货币战争实质是全球汇率战争
  • 谢百三:朱镕基曾亲自处理327事件
  • 江濡山:为何习近平说地方债是可控的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两种繁荣
  • 罗天昊:国家需要大赦天下的气度
  • 安邦智库:高层为今年经济形势定调
  • 叶檀:李嘉诚“购买英国”很明智
  • Kingsley:叙利亚与新兴市场暴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