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迈军:扎实做好原油的国际期货交易平台

2013年06月28日 20:57  新浪财经 微博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在今日晚间举行的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上表示,期货夜盘上市影响很大,上期所要扎实做好原油的国际期货交易平台。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来参加这个夜话,特别是非常高兴有机会听到前面几位嘉宾非常精彩的见解。我想谈两点体会和一点打算。

  第一点体会就是感觉到我们的整个世界的经济运行到今天,前所未有的表现出了这种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我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一种关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突出的展现出来。一开始主持人就给我们大概总结了今年以来的体现在大宗商品黄金、石油背后的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动荡的格局。

  确实,我们可以感觉到,就是,当今全球经济运行当中,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相互依存这样的关系表现的非常的深刻。突出的这种感觉就是,经济的全球化和商品的金融化,和资产的证券化以及它们背后的一个非常强大的推手就是交易的网络化在改变着我们整个世界经济运行的格局。

  在最近这些年,或者说在今年我觉得这种表现更加突出。过去我们的老百姓很少会感受到经济运行和一些大宗商品之间紧密的联系,但是今年或者是最近这些表现是极其的突出,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大宗商品的联系表现的非常的突出。这是我的一点体会。

  第二点体会就是说,未来大宗商品市场,黄金也好,原油也好,它们未来的这种走势应该说是更加充满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就是从我们台上刚才几位嘉宾的观点,我们也可以听得出来,充满了不同的看法,确实充满了这种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比如黄金来说,到底它的这种对抗通货膨胀的一种保值的功能也就是黄金的金融属性它能不能再现辉煌,我们大家都经历了黄金从08年以来或是稍早以来到现在这样的一个 急剧的飙升和现在急剧的下跌,各位专家都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原油未来是不是一如既往的成为经济运行的血液,是我们实体经济所不可或缺的,尤其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生产大国消费大国来说,它的这种重要性以及它的战略意义,它和地缘政治这样的一些关系都有不同的看法。

  确实我们可以感觉到未来的这种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黄金的价格到底怎么样,原油的价格到底怎么样,可能取决于很多的观点,取决于欧美经济的复苏,可能具体的取决于美国是不是会真正结束QE宽松流动性的政策。但是这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可能还要看美国经济到底是不是真正能够实现真正的复苏。因此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我一个非常深刻的体会。

  我想这两点也应该会是我们大家的一种共识,面对这样的一种形势,也就是说经济运行当中我们的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有着非常深刻的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这样的一种关系,而且未来又充满了这样的一种不确定性。

  因此在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当中我们面临着最基本的任务就是调整我们的经济结构,转变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我们要更加充分的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这样一种功能。因此,我的一点打算或是一点想法就是说,要把我们自己的市场建设好,具体到我自己的本行来说,就是要把和黄金、原油相关的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要建设好。

  让它能够运行好,通过改革开放创新能够给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风险管理和价格发现的服务。你怎么来优化配置资源,那最基础的就是要看价格信号,这是我们的一切大宗商品也好,金融资产也好,都要通过市场来得到充分的交易,能够真正来实现它的价格发现的功能。

  同时也通过我们提供的多种多样的产品和灵活多样的服务来使得经济参与者能够运用这个市场,来实现风险管理。所以从我们上海期货交易所来说,当前正在扎扎实实的做两件事,可能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推出夜盘交易,7月5号我们初步确定的7月5号推出夜盘交易,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和欧美的市场同时进行交易,我们率先考虑的品种就是黄金和白银,这两个和市场联动价格最为密切,我们国内投资者也作为迫切的想跟全球价格联动的时刻也进行交易,也能够来管理自己的风险,这样的品种。这是一件事。

  再一件事就是扎扎实实的把我们原油的国际期货交易平台把它建设好,能够尽快的推出原油期货,使得这样的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非常重要的能源产品反应我们中国的供求关系,反应亚太时期的石油的供求关系来为实体经济服务。这就是我的一点感想和打算,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加内特皮尔斯加盟篮网 黑马状元入骑士
  • 娱乐女主播遭公司高层玩弄感情怒辞职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比特币疯狂:“挖矿机”成为大生意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
  • 苏鑫:失败的商人要怪自己
  • 钮文新:钱炒钱是央行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