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地震不改沪铜弱势 连豆创新高后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3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地震不改沪铜弱势连豆创新高后回落

  [编者的话]新浪财经期货频道推出期货日报产品,日报中每日推荐明星品种,对其走势及基本面情况进行分析。另外对期货市场的各个品种逐一进行解析,并汇聚国内众多期货公司、分析机构的不同观点,为广大期货投资者提供很好的操作建议。

  昨晚,智利发生地震,因担心供应出现问题,LME期铜大幅上涨。3个月合约开于7090,收于7135,全天上涨205点,涨幅2.96%,成交萎缩,持仓基本持平。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称,周三智利北部地区发生5.7级地震,仅在两小时前,同一地点曾发生7.7级强震. USGS称,地震发生时间为1744GMT,地点位於智利Antofagasta的西北部地区. 第二次地震震级最初定为6.0级,但之後USGS确认为5.7级。

  对于地震影响,南方铜业执行总裁Oscar Gonzalez周三称,公司在秘鲁南部的两座矿场及冶炼厂未遭此次强地震破坏。而必和必拓则称,在智利的下属三座铜矿电力中断,生产已经停止。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加42.5%至357700吨。现货方面,上海铜价格成交区间60750-60900之间,较前日上涨310点。

  沪铜今日冲高回落,大幅收阴。801合约收到伦铜大幅上涨影响,高开于61800,然而现货疲软,期价开盘后便迅速下跌,报收于60000,上涨230点,成交145036手,减仓6266手。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大幅上涨,早盘期价即在美国股市反弹的带动下上涨,之后受智利地震令电力中断提振,空头的回补推动期价进一步走高,虽然近期期价跌幅过大有反弹需求,但是在经济增长前景并不乐观,库存增加导致的供应忧虑仍在的情况下,反弹有些过激,关注今夜伦铜走势,一旦7000美元再次下破则有继续下跌并突破前期低点的可能。国内来看,沪铜高开低走,反弹乏力,早盘以接近涨停价开盘既遭到空头打压而迅速回落,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技术走势仍旧看空,关注伦铜走势,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反弹乏力 铜锌高开低走

    伦铜意外暴涨 沪铜弱势难改

    地震提振伦敦铜价 国内期铜反应冷淡

    大豆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期价受美盘大幅上涨激励,大幅跳高,805合约最高冲至4605元新高,不过随着获利平仓盘的涌现,期价受压振荡回落,再加上周边市场也呈冲高回落之势,对连豆(4554,10,0.22%)有所影响,最终期价回补缺口,减仓三万余张。并收于日低位区域4554元。809也以冲高回落为主。901合约出现补涨,增仓两万余张,最高为4140元,但收盘远离高点,为4083元。豆粕(3508,22,0.63%)呈相对强势。[全文]

    连豆市场冲高回落 上行趋势保持完好

    豆粕刷新高点 等待美盘指引

    橡胶

    周四沪胶主力801合约在多头性平仓盘带动下,价格击穿60日均线的支撑而出现急剧回落的走势。从盘面看,是多头主动退让而非空军主动进攻,后市将如何演绎还有待观察。 [全文]

    强麦

    周四郑强麦冲高回落。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高,交易商称,空头回补以及美元疲势惠及此间市场。大豆,玉米以及原油和黄金市场的涨势带来助力。CBOT大豆期货涨至19年高点,美国原油期货跳升3%,站在每桶94美元上方,同时美元挫跌。[全文]

    白糖:

    由于原油和黄金市场走势强劲以及CRB期货指数上涨,同时德国统计分析机构F.O. Licht在其报告中预计国际原糖期货价即将见底,极大地鼓舞了市场的信心,尾盘时基金进场买进0803期约,本周三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稍稍收高,当天0803合约以9.94美分报收,上涨4个点,同时0805合约以10.17美分报收,上涨2个点。 [全文]

    棉花

    11月14日,市场较为平静,静候美棉出口周报,各月合约窄幅区间波动,07年12月合约仅涨1点,最终收于63.15美分/磅。市场高开,外围市场走强、小部分投机买盘支撑及纺织厂买盘兴趣增加,12月合约冲破阻力位63.30美分/磅,最高冲至第二阻力位63.70美分/磅;3月合约最高达到68.40美分/磅。随后市场失去支撑,价格回落,盘终近期合约基本持平,09年合约涨20点。 [全文]

   玉米:

    周三CBOT玉米(1766,-14,-0.79%)市场走高,大豆(4554,10,0.22%)市场的溢出强势支撑玉米走势。比较来看,玉米市场走势较为平淡。2007/08年度美国玉米创纪录的产量令市场持续区间震荡走势,周边原油市场及大豆市场的走高拉动玉米期价运行于震荡区间的上沿附近,然而市场缺乏新的利好因素刺激,引领市场突破震荡区间。整体来看,CBOT玉米市场走势继续受周边市场牵制。 [全文]

    各方观点:

    玉米:大连玉米高开后低走 多单持有观望

    棉花:郑棉振荡整理 放量减仓 

    强麦:强麦冲高回落 突破区间整理的努力暂告失败

    白糖:郑糖阴包阳 继续大跌

    锌:沪锌短暂的反弹激发更大的跌幅

    橡胶:日胶走势趋于向下 沪胶大幅减仓

  点击进入更多机构观点>>>>>>

  点击进入期货日报专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