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冲高回落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20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冲高回落建议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四郑强麦冲高回落。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高,交易商称,空头回补以及美元疲势惠及此间市场。大豆,玉米以及原油和黄金市场的涨势带来助力。CBOT大豆期货涨至19年高点,美国原油期货跳升3%,站在每桶94美元上方,同时美元挫跌。美元下滑使得农产品以及能源这些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此外小麦期货已是超卖,理应反弹。近月合约较9月底所及的纪录高点已下滑约2美元或20%,归因于出口需求减少,以及200/08年度全球供给前景好转。CBOT-12月小麦期约结算价涨4-1/2美分,报每蒲式耳7.52-1/2美元。在200日移 动线切入位7.58美元附近遭遇阻力。 3月小麦期约收高4-1/2美分,报7.73-1/2美元。新作7月合约涨11美分至6.72-1/2美元。郑强麦0805合约跳空高开14点,大幅增仓振荡上扬,最高上冲至2170。在振荡盘整一段时间后,随着持仓减少,麦价开始回落。最后尾盘收在5日均线附近。收盘价2140,与昨日持平。0805合约盘中最大增仓2万多手,尾盘时减仓1千多手。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

  从技术上看,日K线图上收一带上影线的阴线,麦价保持在5日均线以上。均线系统呈多头发散排列。

  基本面上,最近两周黄淮、江淮及西南大部地区无有效降水,部分地区旱情加重,干旱范围有所扩大,集中于河南西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等地,不利于当地冬小麦生长。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江淮、西南及黄淮部分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预计旱情将会缓解,并促进冬小麦出苗,但河南西北部降水较少,旱情仍将持续甚至可能进一步发展。

  外盘小麦保持低位盘整,未出现大幅反弹的迹象。国内的基本面出现较大的利多消息。郑强麦技术上多头上涨趋势仍未改变,强麦价格也仍在5日均线之上。空头应继续观望,择机抛空。建议观望。(杨广喜)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