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欲推航运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30 金牛财顺

    中国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昨日表示,该交易所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基于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的期货产品,希望在未来合适的时机推出。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简称CCFI)由上海航运交易所编制,并于1998年4月13日首次发布。目前有16家中外船公司组成运价指数编制委员会,提供运价信息。这16家公司包括法国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等。

     张页表示,目前主要担心人为因素对该指数的影响,导致推出该指数期货的法律和政策障碍比较大,短时间内难以实现。未来交易所会把这个指数逐步完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