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署下调今明两年石油需求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际能源署下调今明两年石油需求预测

  本报讯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油市报告中下调2007年和2008年世界石油需求预测,并表示已有迹象显示高油价正抑制需求。

  该机构称,近期油价的急剧上涨构成短期冲击效应,面临油价高企,消费者正在调整它们的消费行为。不过,长期来看,还没有迹象显示消费者行为变化是永久的。

  IEA将2007年世界石油需求预测下调至857万桶/天,较上个月月报预测值下降16万桶。这主要是第四季度需求较此前预测的下调了50万桶/天,为871万桶/天。

  IEA还下调了2008年世界石油需求预测,预计明年石油需求为877万桶/天,较此前预测值下调了30万桶/天。

  尽管如此,该机构仍然认为油价继续上涨,因为需求预测仍然反映了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非OECD地区经济。

  此外,该机构预计OECD地区的第三季度的石油供给尤其脆弱,这种状况还将在中期内持续。该机构称,只有世界经济陷入较强的衰退中,才能抑制商品价格的上升周期。它还表示,比需求预测更重要的是,100美元的油价能否成为消费者和政府考虑

能源效率的一个转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