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恰当的操作决定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23 江南时报

  随着6月2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交易细则》、《结算细则》、《结算会员结算业务细则》、《会员管理办法》、《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信息管理办法》、《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的正式发布。目前,相当一部分的投资者继续将目光锁定在了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上,多方对于股指期货的关注程度空前高涨。

  细则发布意义深远

  此次发布的交易规则及八项实施细则,分别从不同角度规定了股指期货交易、结算、交割、会员管理、风险控制和信息管理的具体制度。有关权威人士指出,《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正式发布,是股指期货准备工作中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出台之后,市场参与各方将依据相关规则加快准备工作,推动股指期货的上市进程。

  产品风险喜忧参半

  有关专家指出,股指期货作为一种有效的避险工具和具有杠杆效应的投资工具,将对证券公司自营、资产管理等业务产生全方位的影响,并将改变现有证券公司的业务主体和发展方向,新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定位将逐渐形成。但仍要注意的是,股指期货如同各种投资理财产品一样,风险性同样存在。“股指期货的出现是必然的趋势所在,一般成熟市场都会有期货的存在。作为延伸的金融产品及反向操作的工具,股指期货本身是不会产生风险的,然而在操作中的不恰当使用则会有一定风险。短期的期货,由于对资金产生分流,根据国内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对市场会有冲击。而中长期的则冲击不是很大。”南京市华泰证券市场分析专家王宁杰告诉记者。

  了解产品恰当操作

  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大多是机构性投资者,对于股指期货存在的风险,投资者应当注意些什么呢?华泰证券市场分析专家王宁杰提醒大部分的投资者,应当注意对市场的判断,对资金的控制及使用,不要将资金全部投入;适当地做好技术分析和趋势的跟随,不能像投资

股票一样,交易后就不管了,必须注意合约到期日,以决定是提前了结头寸,还是等待合约到期,或者将头寸转到下一个月;还要了解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之间的差价。操作的成败,将决定投资的成功与否。

  本报见习记者 张闻雯

    相关文章:

    我国股指期货的合约设计

    三项制度为股指期货保驾护航

    股指期货收费亟待加强自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