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清:股指期货上市不会引起股市暴涨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9:40 新浪财经

  3月20日17:00-18:00,经易期货副总经理曹胜先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常清先生和一德期货总经理王化栋先生做客新浪财经频道,与您共同解读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聊天中,常清教授认为,股指期货推出以后不会股市不会出现之前暴涨之后暴跌的情况。大家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认识是因为对期货不够了解造成的。

   常清:股指期货上市不会引起股市暴涨暴跌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常清先生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采经新闻图片  

  常教授分析说:“不可能说因为上市股指期货有了做空机制大盘就跌,先涨后跌,这都是人们根据个人得宪法的一种猜测,我觉得股指期货什么时候上市,无论是高低还是中,它对故跑整体走势的价格是不会改变它的方向,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使得这个市场,价格形成更加合理,那么这个市场更加地透明,更加地有序。它只会使市场更加健康,更加理性,不是什么涨跌,这都是不对的。

  他进一步举例说明,美国一个经济学家做过一个调查,某一种商品没有上期货之前和上了期货之后,没有期货市场这个商品的波动是剧烈的,为什么呢?这叫一个对一个信息理解突然出了某种信息之后,大家出现某一种预期,往一个方向发展,但是有了期货之后,天天都有信息,使得这种大幅的波动变成经常性的小幅的波动,说穿了可以不断地消化这种信息。

  所以说,可以预见的一点是,有了股指期货以后,股票的大幅波度会变成经常性的,但是不会增加波动的幅度。

相关报道:

    常清王化栋曹胜解读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聊天实录
 
    视频:常清王化栋曹胜解读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王化栋:股指期货推出后境外业务将是新亮点

    曹胜:股指期货使投资者更关注未来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