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严控期货公司客户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针对近期期货市场发生的几起因期货公司风险控制不力,客户穿仓,造成保证金缺口的风险事件,证监会昨天晚间发布紧急通知,严控期货公司客户风险控制,并从即日起派出机构将持续深入检查各期货公司风险控制情况,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据了解,近期期货市场发生了几起保证金缺口的事件,证监会在调查之后已经对相关的责任人作出了严肃的处理。为防止类似风险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监管部门迅速行动,督促相关公司短时间内弥补了资金缺口,并于昨天晚间发布了《关于加强期货公司客户风险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

  该通知对期货公司提出了6项强制措施。期货公司要谨慎为本,根据市场风险状况及客户诚信记录和风险承担能力确定客户的保证金水平,严禁低于交易所标准收取保证金;期货公司应严格执行追加保证金和强行平仓制度,及时化解风险,严禁客户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还要严格对期货公司关联客户的管理,禁止因关联关系而降低保证金的收取比例,放松风险控制;严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干扰公司正常的保证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通知要求,期货公司必须以自有资金将交易所要求的最低结算

准备金足额存放于保证金封闭圈内。当客户出现透支或穿仓时,期货公司应及时以自有资金补足。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及公司风险控制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公司高管、风险控制人员正常履行职责受到干扰时,应立即向当地证监局报告。

记者:敖晓波

相关链接:

期货公司严禁低收保证金
关于加强期货公司客户风险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
证监会:严禁期货公司因关联关系降低保证金
期货行业有望实行分类监管
期货公司履行告知义务方式亟待明确
证监会重申严查期货穿仓事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