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期货市场既是造神的地方,也是灭神的地方,有人在这里“成神”,也有人在这里“长眠”。前不久被爆出老期货人10天亏损1.45亿跳楼自杀事件,而追溯16年也有大佬刘强跳楼自杀,市场的残酷性让无数人胆寒。不过有亏就有赚,期货大佬葛卫东一笔交易狂赚12亿。不得不说葛卫东的思维层面真是高,在无数人还盯着电脑操作的时候,他已经跳出交易软件的局限性,转而囤实体矿进行投资。因此不仅完成了因15年股灾资产遭重创后的逆袭,还荣登最新的胡润富豪榜第216名。

  葛卫东——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期货业界被称为“葛老大”。最近公布的胡润富豪榜中,葛老大身家高达150亿元人民币,位居胡润财富榜216名,上涨了25名。

  看似光鲜的期货大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投资人,然而在16年初熔断之后,混沌投资却被频频爆出多只产品净值惨遭腰斩的丑闻,其中混沌投资的明星产品“混沌价值一号”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在牛市顶峰15年6月时最高净值达4.1825。作为公开展示净值的私募产品,8个月超过310%的收益率并不多见。不过,由于激进的投资手法和两市大调整的到来,该明星产品也开始断崖式暴跌。2015年9月净值为1.4515,截至当下,净值也在1.6上下徘徊,下跌幅度超过60%。

  另外,混沌投资2015年成立的私募产品更让人大跌眼镜,“混沌价值二号”、“混沌价值二号A”、“混沌价值二号B”、“朝阳混沌专享基金一期”、“融智FOF9” 等产品收益损失惨重,在2016年底创业板大跌时,净值回撤超过40%,截止到现在依然全部亏损。

  (数据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3日)

  面对如此惨烈的数据,市场上质疑“葛老大”的声音一直存在,而如今葛卫东又为何身家暴涨到150亿元?不少观点都认为“葛老大”的这次逆袭是靠囤实体矿成功的,与二级市场关系不大。今年初,不断霸屏媒体的葛卫东囤钴事件被炒的沸沸扬扬。据了解,2016年以来钴价持续上涨,国内金属钴现货涨幅亦近60%,各类钴盐均出现大幅上涨。而随后的三四个月内钴价已经接近翻了一番,未来呈现上涨趋势。而在全球扫货的基金公司当中,就包括瑞士的帕拉投资(PalaInvestment)和葛卫东的混沌投资。

  据外媒估计,他们共囤货6000吨钴,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7%,市价约20亿元人民币。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作为电池原料之一的钴自然是需求大增。如果评选2017年最火爆的金属,非“钴”莫属,国内钴的价格从年初27万/吨暴涨至目前43万/吨,涨幅高达60%,伦敦金属交易所钴价格更是突破50万/吨,是所有大宗商品里表现最好的产品。

  按照20亿人民币的囤货来看,仅2017年,60%的涨幅就为“葛老大”带来12亿人民币的盈利,假设囤积的时间更早,那么盈利将大大增加。虽然葛卫东就囤钴风波事件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但是回顾混沌投资过去两年的表现来看,可能很多人更愿意相信“葛老大”是靠囤矿再度逆袭的。

  假设囤钴事件是真,只能说葛老大已经“封神”成功了,从叱咤二级市场的风云人物,变身成为具有全局眼光的跨平台投资人,也为无数投资者指明了另一条赚钱之路。所以各位投资者,“成神”还是“成鬼”在于你的思维层面,也是决定你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

  不过投资之事,哪有什么真神,多半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葛老大”自己的投资风生水起,但是客观的看混沌投资的基金收益依旧表现不佳,虽然自掏腰包贴补过基金净值,但是投资者们恐怕更想看到账户中的盈利,只有公司与投资者实现共赢,才能既赚了里子又赢了面子。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