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指出黄金投资需求日趋增加服务要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30 金牛财顺

    

    

     我国黄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投资专业人员缺乏、服务产品单一等问题成为制约市场发展的瓶颈。对此,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顾海鹏23日表示,目前应该从提高黄金投资服务着手,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市场发展。

     顾海鹏在首届经易黄金年度市场调研暨年报发布会上指出,2007年黄金价格的上涨促使投资者不断进入黄金市场,黄金投资的需求也相应增加。这些需求不仅仅体现在信息服务和价格研究上,还体现在对交易平台、市场规划等方面。但目前我国黄金投资服务与市场的发展不相适应。

     顾海鹏表示,目前我国黄金投资服务存在着专业人才匮乏、服务产品单一、服务形式被动、服务目标与目的不明确等问题。

     据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黄金投资者接近100万人,而仅有444人获得国家资格职业证书,其中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151人,中级黄金投资分析师171人,助理黄金投资分析师122人。

     顾海鹏说,2008年满足不同投资群体的需求是黄金投资服务的核心任务。机构分工应更加细致,服务应更为及时。比如,现货市场应该满足企业经营需求,期货投资应该满足风险控制需求,而场外市场要满足理财组合需求。

     经济参考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