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弱势震荡,短期走势缺乏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CBOT玉米市场大幅收高,前期市场大幅下挫之后呈现超卖状态引发技术性反弹。当日美国金融市场环境好转,促进商品市场人气恢复。美国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缓和。同时,摩根大通提高对贝尔斯登的收购价格,也令市场认为金融市场的短期底部已经出现,买盘重新进入商品市场。随着市场心态的稳定,基本面的利好因素重新受到重视,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减少的预期以及玉米种植带天气不利种植均为市场提供支撑。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弱势震荡,远月合约走势更弱。国内现货市场港口玉米价格延续弱势,南方港口库存压力庞大,而市场需求仍未明显好转,成交状况不佳。现货市场的疲软走势打压期货市场人气。同时,国内养殖业恢复状况仍不理想,一月份雪灾对于养殖业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虽然国内生猪市场规模养殖恢复进度较快,但是大规模复苏可能要等到三季度。禽类养殖方面亦不理想,近期禽蛋价格的下跌导致养殖效益下滑,并且疫病并未完全消除,影响养殖户补栏热情。短期内玉米市场仍缺乏来自养殖业需求的支撑。国内产区玉米价格相对坚挺,国储增收促进多元主体入市收购支撑玉米价格走势。整体来看,对于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看好的预期并未改变,不过在港口价格持弱以及养殖业恢复仍需时日的情况下,预计市场短期走势维持弱势震荡格局。C0809合约报收1776,下跌4个点,成交375300手,持仓量481708手,减仓6668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下跌至1月22日涨势以来0.618回调位之下,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加之市场人气不振,短期走势继续持弱。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