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信建投期货:沪铜窄幅整理,等待伦铜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由于周五伦铜休市,今日沪铜主要受到国内现货价格的影响。由于现货升水小幅回落,沪铜今日未能承接上周五的强势,主力合约在64000元一线窄幅整理,等待晚间美铜开盘后的指引。

   从目前伦铜的市场结构看,高升水、高持仓、低库存使得挤空的条件依然具备,周末CFTC公布的COMEX基金持仓显示近期减仓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反映出4月份市场仍具备向上运行的基本面和资金面基础。

   今日沪铜窄幅整理,上周五上期所铜库存的继续增加以及今日现货升水的小幅回落制约了铜价反弹的延续。由于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尚未得到明显的化解,因此近期外盘的整体走向仍将对沪铜中短期运行方向构成至关重要的影响。从今天国内商品走势的盘面来看,多空双方均采取了较为谨慎的策略,反映出市场对于当前的系统性风险仍有明显的顾忌。

   从技术面看,沪铜上周五收出的中阳线,已经基本确认了63000元一线存在较强的技术性支撑,此外60日均线也给铜价以支撑。伦铜在7600美元一线的支撑还需进一步确认,阻力来自于8000美元/吨的整数关口。

   操作上,少量多头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