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石期货:燃油区间震荡,短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际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日前表示,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至110美元之间。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到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上,导致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随着美国经济减速,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在17日创下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有所回落。

   哈利勒表示,欧佩克被外界指责操纵油价高涨而面临“巨大压力”,但国际油价飞涨其实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以及美元贬值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欧佩克在本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8.1%,按每日计算,达到纪录高位。中国2月原油进口1429万吨(每日360万桶),证实了初步数据,与2007年4月创下的前次纪录高位几近相同。中国1-2月原油进口2823万吨,同比增长9.5%。中国2月燃料油进口172万吨,同比增加8.7%,但低于2007年的月均水准,因高涨的进口成本打击了中国发电厂及小型炼厂的需求。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今日沪油高开低走,放量增仓。原油料继续在100美元附近震荡,国内增加交割仓库对期货价格呈现压力,跟随原油将以4050-4300区间震荡为主。操作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交易。(陈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