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贬值 亚洲铁合金贸易商或将使用欧元或日元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45 金牛财顺

    

      业内人士上周三表示,由于害怕美元的进一步贬值,一些亚洲的铁合金贸易商正在要求用欧元或者日元来代替美元计价。从中国进口金属硅的日本贸易商说,他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已经要求用日元或者欧元来计价。

      一位在两个月前用日元作了一笔现货交易的贸易商说:“我觉得中国的贸易商不会喜欢用日元作计价单位来进行交易,但是,日元似乎要比美元的风险小点。”一些中国的贸易商同时建议用欧元作计价单位来进行交易,但是由于几乎没有日本的贸易商用欧元来做财务核算,因此基于欧元的交易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一位韩国的贸易商说,最近他已经与中国的一家公司签订了基于欧元的供货合同,但是他拒绝透露供应的是哪种金属。一位从事普通铁合金贸易商说,不再使用美元来做计价单位的计划还在和欧洲的贸易商进行谈判。他说:“但这仅仅是一个想法,因为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欧元?我的客户只知道美元。”同时,用欧元或日元作计价单位似乎是很罕见的事例。第一位铁合金贸易商说,一些欧洲的贸易商已经将报价的有效期从一周缩短到了几天。该贸易商说:“我觉得这是为了避免美元的贬值所带来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