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截止3月20日全球油籽市场一周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30 金牛财顺

    

      截止到3月21日的一周里,全球油籽市场价格大幅下挫,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形势令人担忧,南美大豆收获结果证实丰产预期,再加上包括小麦及原油等市场暴跌,从而给油籽市场带来了沉重的下跌压力。

      周五,芝加哥近期大豆期货合约比一周前每吨跌了53.46美元,美湾二号黄大豆价格跌了46.77美元。阿根廷大豆出口报价比一周前跌了35美元,巴西大豆价格跌了39.50美元。中国大连大豆期货价格收高18.19美元,加拿大大豆价格跌了53.25美元。

      分析师称,本周全球商品市场全线下挫,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银行加强信贷管理,美联储下调利率幅度小于预期,诸多利空因素促使获利资金恐慌性平仓套现,这导致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市场急剧暴跌。

      一位分析师称,大豆市场已经全然不顾播种、生长或者收获等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全部注意力都聚集到了外围市场,尤其是经济问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将联邦基金利率从3%下调至2.25%,这是2004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有迹象显示政府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但是此次下调有些让人失望,因为交易商曾预期政府会下调一个百分点。

      分析师补充说,经济方面的担忧促使获利资金恐慌性平仓套现,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到下周,除非经济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不过他们说,经过近一周的轮番抛售打压后,大豆市场下周走势可能会逐渐回归自身的基本面形势,毕竟距离美国农业部的意向播种面积预测报告出台只剩下五个交易日。

      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1日发布意向播种面积预测报告,市场预期这份报告对大豆价格潜在利多。

      南美大豆收获工作进展顺利,同样对美国大豆市场利空。

      据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公司周一称,截止到3月14日,巴西2007/08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33%,这比一周前提高了7%,也高于五年平均值25%。

      另外一家机构AgRural表示,2007/08年度巴西种植了2220万公顷大豆,产量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6300万吨。2006/07年度大豆产量曾达到创纪录的5900万吨。

      本周阿根廷农户也开始收获2007/08年度大豆,截止到3月17日时,大豆收割工作完成了1%。初步收获结果显示,大豆平均单产在每公顷2.66吨,比上年度初期的理想水平低了680公斤。早先的旱情影响了大豆生长,不过近期的降雨已经带来了充足的墒情,有利于晚熟大豆的生长。

      阿根廷农业部预计今年大豆产量为4700万吨,相比之下,农业部早先预期大豆产量为4500-4800万吨。

      其它方面的消息,本周中国进口商从南美订购了两到三船大豆船货,这批大豆交货日期定在6月和7月。本周订购的数量要低于上周的水平,上周中国买家订购了三到四船南美大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