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几无变动,盘中交投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21: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吉隆坡3月2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盘几无变动,盘中交投震荡,豆油价格下滑令市场承压,而印度和孟加拉下调棕榈油进口关税的消息则为市场提供支撑。

  分析师称,有关中国将采购更多棕榈油的预期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基准6月合约收盘持平,报于3,330令吉,盘中在3,197-3,409令吉的宽幅区间内震荡交投。

  该合约周五大幅开低,之后回升,但是在低于市场预期的马来西亚3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预估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再度回落。

  一位吉隆坡的交易商称,"在CBOT豆油期货连续两日跌停之后,毛棕榈油期货正试图向下修正。"

  周四,CBOT5月豆油期货收跌200个点,报于每磅54.40美分。

  该交易商称,估计棕榈油期货料不会维持下档,因为印度方面大幅下调毛棕榈油和精制棕榈油的进口关税并维持大豆进口关税不变,这将为毛棕榈油期货带来支撑。

  印度周四下调包括毛棕榈油在内的部分植物油进口关税,旨在提高供应并抑制价格。周四稍晚,印度宣布将毛棕榈油进口关税自之前的45%下调至20%,将精制棕榈油进口关税自之前的52.5%下调至27.5%。

  印度是继中国和欧盟之后的第三大食用油买家,该国每年消费约1,100万吨食用油,其中近600万吨依靠进口。

  印度通常从马来西亚和印尼进口棕榈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毛棕榈油。

  一位吉隆坡的交易商称,"印度方面禁止食用油出口,并下调除豆油之前的多数植物油的进口关税,这显示印度国内的植物油供应短缺状况要比去年还要严重。"

  还有交易商称,有关印尼可能上调棕榈油出口关税的报道亦为棕榈油期货提供支撑,因为,如果印尼方面真的上调棕榈油出口关税,短期内,马来西亚棕榈油的需求料增加。

  船运机构ITS周五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1-20日棕榈油出口增长8.5%至826,713吨。另外一家船运机构SGS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3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增长8.9%至824,563吨。这两组数据均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850,000-870,000吨。

  周五成交量下滑至12,288手,周三为17,936手。持仓量总计为42,033手,周三为41,228手。周四,当地市场逢公共假日休市。

  新加坡一交易商表示,现货7月/8月/9月装船的24度毛棕榈油报价上涨30美元,为每吨1,210美元。

  

  (1000 GMT,BMD毛棕榈油期货收盘价,单位:令吉/吨)

  月份 收盘 昨收 涨跌 最高 最低

  08年4月 3,332 3,344 -12 3,400 3,234

  08年5月 3,349 3,345 +04 3,410 3,199

  08年6月 3,330 3,330 持平 3,409 3,197

  08年7月 3,330 3,320 +10 3,400 3,21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