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元江县青龙厂镇召开2008年春植甘蔗生产现场培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44 金牛财顺

    

     2006年,县糖办、县甘科站在青龙厂镇青龙厂村委会进行福引79/9等32个品种试验示范。其中,福引79/9品种属中晚熟品种,在海拔1400米以上高寒山区有萌芽率高、萌芽整齐、宿根性强、耐旱、耐瘠、适应性广的良好表现。青龙厂镇糖办于2007年度春蔗种植期间调运1400多吨该品种进行种植,获得丰收,平均亩产5吨以上。青龙厂镇党委政府,为了增加山区农民收入,根据福引79/9品种适应性特点,于2008年3月4日上午,在青龙厂村委会望乡台召开2008年春植甘蔗生产现场培训会。参训人员有,县糖办、金珂公司、甘庄糖厂、青龙厂镇党政班子领导和各村委会挂钩组长、各村委会领导及海拔在1400米以上的各村社的村民小组长等50多人。

    会上,县糖办、金珂公司领导分别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发展农村经济、福引79/9的良好经济效益、栽培管理技术、公司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和宣传,极大地激发了蔗农种蔗的积极性,增强了种好甘蔗增加收入的信心和决心。各村委会领导、各村民小组长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大宣传力度,搞好示范引导,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把2008年的甘蔗生产抓好,从而推进青龙厂镇甘蔗产业的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