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金融动荡,金属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初级商品市场继续受到基金平仓盘的冲击,黄金原油大跌。近一周以来美国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的种种信号加上复活节前长周末促使基金继续平仓。

  伦铜昨日库存继续下降,总库存接近12万吨,注销仓单仍接近3万吨,受此支撑现货升水稳定在130美元的高位,昨日期价大幅探低回升,收盘跌100美元于7830美元,持仓小增。沪铜方面,昨日现货升水略扩大,但市场信心不足,仍然跟随伦铜,比价回升说明中国将开始进口,将支持价格回升。技术上看,伦铜探至60日均线处,接近年初平台上沿,并在连续大跌后出现长下影,说明开始出现支撑,但仍需进一步的确认。沪铜昨日回到年初平台上沿,期价表现仍弱,但昨日期现价差已扩大到一千元,进一步下跌将可能激发现货买盘并支撑价格。操作上,回避金融动荡,等待价格重新启稳。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后市仍有回升空间,但我们对本季的上涨目标保持谨慎。

  伦铝昨日继续下跌,期价收于2840美元,由于库存持续增加,多头信心受挫,持仓继续下降,现货贴水则放大到45美元,说明压力仍然很大。技术上看期价形态小头部还有下跌空间,下一支撑在2750一线。沪铝现货仍然疲软不能给期价有力支持,经过连续大跌,资金大量离场,期价还有回落空间,目前主力合约支撑在涨平台下沿18600一线。近期可能在此附近震荡,保持观望,急跌盘中短买。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