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3月20日LLDPE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6:59 金牛财顺

      3月20日,受周三隔夜原油大幅下挫拖累,连塑料期货大幅跳空低开,终盘全线走软,主力合约L0805跳空低开在14080点,盘中最高14150点,最低13860点,终盘收跌265点,报14065点,盘中交投清淡,仅成交4996手,持仓减持960手,至5104手,各合约总计成交5530手,总持仓5768手。

    现货市场方面,中塑LLDPE现货市场保持较为良好的态势,价格止涨企稳,市场心态平稳,无论是石化企业还是贸易商,除了适当调整价格外,没有其它举措,下游工厂继续随用随购,中油东北下调LLDPE现货价格,市场出现担忧情绪,认为今日将会成为行情拐点,LLDPE价格基本持稳,部分北方市场价格略有下滑,中原LLDPE市场成交僵持,下游接货意向不高。

    

      仓单市场方面,受昨晚国家原油暴跌拖累,中塑仓单市场LLDPE仓单跳空大幅低开低走,盘中过后在低位持稳,尾盘大幅收低,主力仓单LL0805跳空低开在13820点,盘中震荡走低,最低下探13670点,全天介于13670-13820点区间震荡,终盘大幅收低232点,报13670点,成交量小缩至308手,持仓小增至750手;金银岛仓单市场LLDPE仓单早间跳空低开,全线走软,主力仓单LL0805大幅跳空低开106点,报13800点,随着市场开盘,仓单价格震荡走软,最低下探13675点,盘中介于13675-13800区间交投,终盘收跌146点,报13760点,成交553手,持仓1138手。

    

      上游市场方面,因交易商退出商品市场,昨晚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大幅下跌,WTI和布伦特原油每桶分别大幅下挫4.94美元和4.84美元,报每桶104.48美元和100.72美元;乙烯方面,周三日本三菱化学47.6万吨/年的2号裂解装置开始填料,之后乙烯产能将达到67%,这符合前期3月20日重新启动该装置的预期,装置的恢复很可能增加亚洲地区的乙烯供应,使得亚洲地区供应更加过剩。市场消息称,中东地区的货源依然流入亚洲地区,终端客户的买方意向在每吨1160-1190美元CFR东北亚,一日本贸易商称,由于终端客户的库存依然过剩,4月份的需求依然平淡,也有消息称至少最近石脑油裂解装置降低开工支撑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大幅下跌,国内LLDPE现货市场依然清淡,各地市场价格整体下滑50-100元,且下游接货意愿不强,预期近日连塑料仍将延续调整走势,密切关注上游原油市场走势。

    

    北京中期研发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