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评论(03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5 金牛财顺

    

    担忧和恐慌成为影响基本金属的主导因素。在美联储的帮助下,JP Morgan Chase(摩根大通)仅以2美元/股收购Bear Stearns(贝尔斯特)的消息重挫市场,引发一轮多头平仓。之后有关美国对冲基金的传言、亏损报道或其他引发新一轮的恐慌,抛盘压力增加。结果基本金属市场大幅调整。

    昨日没有一个金属价格的走势是由基本面带动的,也许反映了近期资金拉动商品价格反弹的背后许多缺乏基本面支撑。不过黄金逃离昨日的重挫,设法上涨,在撰写本评论时仍然坚守在1000美元/盎司上方。

    基本金属中,锡表现最好,设法收上20000美元。锡相当坚挺,仅下跌1.82%收于20225美元。LME库存继续下降135吨至8750吨。

    相反,镍大幅下跌9.51%收于29500美元。铅也承受巨大的压力,下跌近6%至2905美元,不过铅价从低点反弹,而锌表现稍好,下跌4.69%至2478美元。

    LME库存又一次大幅增加成为铝市场的特征,LME库存增加12950吨至1019550吨。库存增加的消息最初被消化,之后市场广泛的平仓使铝收低4.53%至2950美元。铜收低3.7%至805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