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产金企业加拿大Barrick已经解除套保头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30 金牛财顺

    

       近期,全球最大产金企业——加拿大Barrick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取消了同所有预期销售合同相对应的黄金期货套期保值头寸,且正在考虑在未来的3至5年中都不进行套期保值。

      所谓套期保值是指,生产企业通过期货市场锁定其未来产出商品的成本。据介绍,很多金矿企业为了对冲金价下跌的可能性,同意在期货市场上预售大量未来将开采的黄金。但是,从近期的市场情况来看,这种做法的益处已经不大,当时他们订立的价格已经大大低于目前市场上的现货价格,这促使了很多生产企业决定减少保值头寸,试图坐享金价上涨的利润。

      伦敦金属研究公司称,去年黄金产金企业套保头寸锐减了35%,减至2770万盎司,为2002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年。另外,国际投行Fortis银行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金矿企业由于看好未来的黄金价格,预计在2008年取消套保头寸的量可能将继续增加,这种生产企业解除套保头寸的举动也成为了近期金价上扬的一个重要动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