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商品跳水有原因 获利了结打压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05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商品跳水有原因获利了结打压铜价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再次刷新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市场价格最高8665美元,收盘8590美元,涨180美元。LME铜持仓量接近28万手,显示市场资金仍在追捧,现货升水扩大至95美元,注销仓单3.2万吨,逼仓嫌疑再次留给市场思考。

  国内方面,沪铜早盘开盘表现偏弱,随后在黄金锌价的带动下出现一波上扬,不过,国内商品期货在上午10点出现集体跳水的状况,铜价当然也没有幸免,终盘在昨天的收盘价附近收盘。一方面,中央会议在京举行,物价上涨问题有可能引发政府出台相关调控政策,商品价格在多头获利了结的打压下大幅跳水,另一方面,3月5日的美联储议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讨论是否减产的会议临近,市场出于谨慎的心态而出现部分资金选择离场以规避不确定的风险。

  对于后期的铜价运行我们继续维持前期的观点:由于进口铜的逐步到港,国内再次出现现货充裕的局面,这将极度削弱买盘兴趣。国内铜价相对于LME铜明显滞涨,与此同时,自2月初开始,中国进口铜开始出现亏损,并且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预计3月以后的进口量将开始出现下降。我们注意到,2007年铜进口是在3月初开始出现大幅亏损,并且在4月份进口出现减少,预计国内今年在3月份的进口将出现减少,时间上刚好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本轮行情在3月出现顶部的可能性较强。综合来看,中国因素依然是影响国际铜价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全球的铜供需处于大致平衡的市场状况,国内铜进口的增加将直接导致国际市场出现阶段性供需缺口,中国的进口一旦出现下降,那么,LME铜将失去进一步上涨的动能能。对于目前而言,中国进出口是所有影响铜价的因素中最为重要的因素,尽管铜价在3月仍有冲高的可能,但随着上涨的基础被削弱,后期铜价调整的风险将进一步增大。

  操作上,70000元之上日内短线交易为主,不建议开立新的多单持仓隔夜。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