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小幅上涨 国家政策对大豆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20 文华财经

连豆期货小幅上涨国家政策对大豆影响有限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小幅收高,CBOT电子盘上涨激励。经济衰退疑虑打击商品价格全线走低,中国加大力度控制食品价格亦给市场带来心理冲击,隔夜CBOT大豆期货挫跌,不过,今日CBOT大豆电子盘上涨10余美分,这对国内市场多头人气形成激励,同时豆油合约的大幅上涨也给连豆市场提供支撑。国家发改委周三宣布,为抑制价格不合理上涨,从本周二(15日)起对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等重要商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并要求国内主要油脂企业(九三、中粮、鲁花、益海)向发改委申报备案,然而目前看这似乎对豆油盘面影响有限,今日豆油期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美盘仍然维持强势,国内大豆60%依赖进口,国内从紧的政策对大豆影响相对较小。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77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6元,成交653,310手,持仓371,72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43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0元,成交792,174手,持仓327,766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从国家政策面出发的,当前期价的宽幅振荡就表明了投资者短期心态的混乱。最终的结果还需市场来定。单纯意义来讲,国内目前非转基因大豆较为短缺,以5、9合约的期价来看,短期不存在有大的下跌空间。毕竟美盘强势未尽,而中国大豆还没有定价权。振荡为主,等待时间,关注美盘。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挫跌,受商品价格全线走低拖累。大豆期货下挫超过3%,其中3月合约盘中几近跌停,日内挫跌近50美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