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调控措施频出 连豆震荡走势或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20 文华财经

海通期货:调控措施频出连豆震荡走势或将延续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OBT大豆低开低走,盘中击穿10日均线,大幅收跌,交易商称,经济衰退疑虑打击商品价格全线走低,同时,商品价格在华尔街资金流入的推动下迭创新高后,回落的时机可能成熟,中国加大力度控制食品价格引发了衰退传言,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食品买家;巴西20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数据愈调愈低。Celeres公司分析师Anderson Galvao Gomes说,南部农户种植的玉米面积高于预期,这意味着大豆播种面积低于预期。据美国AG爱德华公司近来发布的全球大豆展望报告显示,大豆价格长期走势依然利多。不过如果南美大豆产区天气理想,这可能会影响到大豆前景,但是全球经济委靡,中国GDP增长放慢,大豆进口需求下降,这也会对大豆前景构成不利影响,目前市场多空交织,美豆趋势虽未改变但是短期调整震荡可能不可避免。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08年1月上旬,我国粮食主产区及国际市场大豆价格均出现上涨,昨日现货价格继续稳中小涨;发改委昨日宣布国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同时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国家对物价的调控决心相当明显,毫无疑问将对市场产生冲击,此外人民币升值,原油价格回落,海运费持续下滑也对国内市场的潜在威胁也需持续关注,连豆昨日开盘后震荡下挫,但是尾盘受空头回补探底回升,盘面看多头并不恋战,面临国内外潜在利空显得谨慎,成交持仓继续放大,强势格局暂时未变但受威胁,在各种多空因素相交中,高位震荡走势可能继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减仓或暂时离场观望,A809第一阻力位4777第一支撑位4666。(海通期货/李勇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