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大幅下滑 国储玉米成交继续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大幅下滑。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库存下降,难以满足强劲的需求,隔夜CBOT玉米期货大涨并一度涨停。外盘的大涨对国内市场没有任何提振,今日大连玉米期货低开后一路小幅下滑,不过午后开盘期价即快速大幅走低,周边市场的疲弱影响玉米走势,昨日国务院召开会议稳定国内物价对盘面影响也较大,国家持续出台政策稳定物价,玉米价格难有上涨走势。今日上午国储玉米拍卖进行,今次玉米成交均价1758元/吨,成交比率为3.74%,部分地区还有流拍现象。此次成交比率虽较上次略好,但总体看依然低迷,玉米市场上观望气氛较浓,资金参与热情降低。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1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2元,成交388,874手,持仓420,258手。

  良茂期货分析师周磊指出,现货市场看空玉米气氛较浓,现货商对市场后期走势也比较迷茫,短期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为主。继续对2008年玉米牛市保持信心,近期受政策影响,可多关注远月合约。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大涨,美国玉米库存大减令人关切。3月玉米期货收高17美分,报每蒲式耳5.1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