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塑料期货首个合约顺利完成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10月2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LLDPE期货首个合约L0710顺利完成交割。据大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割共计149手(745吨),共有3家会员的客户参与,涉及2个地区的3家交割仓库。市场人士表示,L0710的顺利交割有助于现货企业熟悉交割流程,有效缩短新品种的上市成熟过渡期,促进塑料期货市场的培育。

  据大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15日开始办理第一笔交割预报起,共有6家现货企业先后办理了15次交割预报,入库货物达到4870吨。最终注册仓单316手,1580吨。本次交割数量为149手,745吨,参与客户以LLDPE加工企业和贸易企业为主,分布于山东、天津、浙江三个地区;11家交割仓库中有3家仓库参与了期货交割,其中天津2家,山东青州1家。

  五矿期货的张浩介绍说,L0710上市以来运行一直比较平稳,作为首个合约其交割受到了塑料现货企业的普遍关注。对于此次交割集中于华北、华东地区,张浩认为主要是因为当前广东地区由于货源紧张导致LLDPE现货价格较高,因此卖方倾向于在华北、华东地区注册仓单,未来华南地区也将经历交割。他表示,L0710的顺利交割将帮助现货企业熟悉交割流程,促进现货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将有效缩短新品种的上市成熟期,有助于塑料期货市场实现尽快活跃。(李 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