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研究:短期面临调整 长期趋势并未改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01 中信建设期货

  同时,随着现货指数的持续走高,仿真期指升水也水涨船高,下图为仿真当月合约与下月合约的近一个月以来的升水值变化趋势图仿真期指

    当月、下月合约升水值与沪深300 指数收盘价对比变化图

   股指研究:短期面临调整长期趋势并未改变(3)

仿真当月合约与下月合约的近一个月以来的升水值变化趋势图。(来源:中信建设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当月合约升水随着交割日的临近逐渐减少,当换月时,升水迅速拉升,这也是期货交易中移仓所应付出的成本。而下月合约升水值则随着现货指数的趋势变化而变化:当现货指数持续走强时,期指升水扩大趋势明显;当现货指数盘整或走弱时,则期指升水缩减。

  期现走势对比图

   股指研究:短期面临调整长期趋势并未改变(3)

期现走势对比图。(来源:中信建设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期现走势对比图上可以看出,仿真交易市场前半月走势平稳,上涨速度与幅度均不及现货指数,而后半个月随着现货指数新高不断,仿真期指则加速上扬,尤其是远期合约的上涨最为猛烈,升水不断扩大,投资者对股市后期极为看好。

  不过就目前仿真期指盘面来说,由于升水已经偏离合理区间,即使无期现套利的机制导致升水可以无限制扩大,但如果现货指数出现回调,损及仿真交易投资者信心,远期合约可能连续大幅度向下调整,以修正升水。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的基础上,考虑采取跨月套利组合来规避部分风险。

  中信建设期货 朱遂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