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全资控股期货公司抢占股指期货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对于计划和证券公司联姻的期货公司而言,由实力超群的证券公司全资控股无疑是非常理想的结果。因为这样,期货公司在争取金融期货业务资格及输送客户资源等方面都将抢得先机。

  事实上,中信建投期货,虽然在商品期货时代专注于金属类期货经纪业务,且表现一向并不显山露水,但正是由于得到了拟成为全资控股股东的中信建投证券的全力支持,才在上述申报变更注册资本和股权过程中抢得先机。

  原华夏证券被中信证券收编后改为现名的中信建投证券,其注册资本27亿元,由中信证券及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建银投资分别出资60%、40%。其下属的证券营业部达100多家,仅其北京三里河营业部,在最近一次申购新股过程中聚集的客户资金就近上千亿元。

  也正因为其对中信建投期货的全资控股,中信建投证券才会将其客户资源毫无保留地输送给中信建投期货。据中信建投期货总经理丁杰估计,在股指期货推出之时,其来自证券的客户资金即可达10多亿元,而由此带来的年利润保守估计也在七八千万元。

    相关报道:

    美尔雅增资期货公司 争夺股指期货商机

    期货公司单一股东最高持股上限可达到100%

    红塔证券酝酿控股期货公司

    优势互补券商携手期货公司 大局已定忙增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