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期棉强势上涨 内外盘铜价背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33 新浪财经

期货日报:期棉强势上涨内外盘铜价背离

  今日明星:棉花期货

  受投机性买盘提振,NYBOT棉花期货周四收于合约新高,但由于缺少动能令价格未能突破进一步阻力位。 12月合约收高50点至每磅63.95美分,交易区间为63.45-63.95美分。

  First Capitol集团分析师Sharon Johnson称,周四场内交易棉花期货开盘走高,且受到CBOT市场持坚支撑。Plexus Cotton公司的风险管理部主管Peter Egli称,由于成交量较低,市场缺乏动能,价格不能持续上涨进而突破进一步阻力。他指出,有一些贸易抛盘,限制价格接近高点,但这种交易短暂,没有太多抛盘。

  天气方面,World Weather公司的气象专家Drew Lerner称,到周末前,西德克萨斯州的棉花作物将经历干燥天气,下周二至周五预期有几场阵雨。 Lerner称,在该地区出现暴雨的可能几乎排除。近期预报显示气温将低于平均水准。

  其它消息,贸易商表示,截至周三的一周印度棉花价格走高,因当地市场供应减少而出口商需求稳定。印度棉花主产区遭遇大雨同样是原因之一。

  今日,郑棉大幅收高。主力1月合约高开,收于14890元,涨幅2.51%,盘中最高14965元,为近6个月来的高点。成交量放大到123554手,而昨日成交量为3762手,持仓增加4784手。

  铜期货:

  LME铜期货昨晚上涨。因美元上涨限制上涨动能,但近期强劲的人气仍完好无损,料将持续至本周末。 因罢工持续支撑价格,三个月期铜收报7860,上涨35美元。LME库存继续下降2425吨到107950吨,增加对铜价的支撑,LME库存已经较一个月前下降近12%。库存的降低和现货升水有利于逼空行情的出现。

  墨西哥的矿工周四举行24小时的全国罢工,抗议安全条件低劣。

  交易商继续关注智利及秘鲁的产量问题。据智利一工会领导称, 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工会和资方须在周五前达成新的薪资协议,方能制止罢工,而Collahuasi铜矿的劳工谈判进展不够迅速。

  南方铜业公司在秘鲁的矿场工会代表周一称他们希望在周末前与公司达成新的劳资协议。该工会于上周晚期宣布同意将要求调高薪资的罢工暂停6天,以便与公司继续进行谈判,暂停期将在周六结束。

  沪铜今日再次高开低走,与伦铜的比价再度走低,反映出国内市场对于铜价上涨的空间并不乐观。由于已经面临消费淡季的压力,国内供求关系仍呈现出过剩的格局。虽然近两周上海铜库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减少,但绝对量仍处于近年来的高位。主力9月合约收于65350元,跌幅1.64%。

   橡胶期货:

  东京橡胶期货周五小幅高开,早盘一直窄幅波动,午后遭遇抛盘,期价瞬间下降,尾盘受投机性买盘稍微托起,收于244.7日元,跌幅1.92%。

  市场缺乏新的指引打压交投兴致,原油期货坚挺提供为市场支撑,但技术面疲软以及泰国和马来西亚临近季节性产量高峰期令产量恢复均打压人气。

  上海方面,昨日明星今天光彩不再。沪胶走势基本复制日胶,早盘窄幅波动,交投清淡,午后大幅下跌,17775元收盘,下跌2.34%。

    燃料油期货:

    因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最新暴力活动推升了布伦特原油价格,进而推高了美国原油期货,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5日收盘走高。 NYMEX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0美元或0.6%,报每桶71.81美元。8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2.06美分或0.9%,报每加仑2.2850美元。8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升2.11美分或1%,报每加仑2.0873美元。ICE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1.70美元或2.3%,报每桶74.75美元。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95美元到每吨376.05美元,即期价差上升0.375美元于升水3.50美元。 [全文]

   豆类期货:

   本周CBOT大豆市场走高,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提振市场走势。在6月29日公布的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大幅调低了07/08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大豆种植面积为6408.1万英亩,大幅低于3月份预估和分析师预测,较06/07年度下滑15%。种植面积数据出乎市场意料,基金大举进驻大豆市场,期价一度触及涨停板,不过,在高位出现获利了结,市场回吐部分涨幅。种植面积的减少,将导致美国大豆供需偏紧,奠定大豆市场的牛市基调,不过,目前市场仍处于天气市炒作阶段,市场的震荡走势仍难以避免。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月1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8%,高于前一周的66%和去年同期的64%。可见,到目前为止美国大豆生长状况比较良好,随着大豆进入关键生长阶段,7、8月份美国大豆种植带的天气十分关键。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再次点燃基金的做多热情,市场对于天气的变化更加敏感,一旦天气出现不利变化,基金将趁机大肆炒作,推动价格继续走高。因此,后期天气变化将决定市场走势节奏。[全文]

   糖期货:

   国际市场动态:另外截止7月4日,在巴西各港口的糖船数量已经从37艘的水平增加到42艘,在今后1个月中,有73.2409万吨食糖将被运往国际市场,高于上一周统计的73.9193万吨。在出口的食糖中有66.6027万吨将从主要的商品输出港桑托斯运出,高于上周统计的53.5578万吨;有10.114万吨从南部港口Paranagua港运出,低于上周统计的18.0365万吨。另外,还有部分食糖将从Vitoria港和Recife港出口。在出口的食糖中,高等级原糖的数量为57.3209万吨,高于上周的57.0793万吨,100-150色值B级精制糖数量为21.92万吨,高于上周统计的16.84万吨,本周仍旧没有45色值A级精制糖待运。 [全文]

   股指期货:

   仿真交易市场随着现货指数的反弹,也展开一波绝地反击的行情,尤其远月12月合约,盘中一度接近跌停,收盘暴涨8.55%,全天振幅达到916点,风险急剧放大,一手合约波动就能产生27万多的波动,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全文]

  各方观点:

    铜:沪铜跟随外盘维持震荡午盘回落

     棉花:市场多头逼空 棉花加速上扬

     玉米:玉米市场继续下挫 市场缺乏支撑因素

     沪燃油:沪燃油小幅收高 成交略增持仓略减

     大豆:连豆今日形成光头 后市继续看涨

     白糖:白糖冲高回落 后市仍可能在振荡中走低

     点击进入更多机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