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美豆延续调整态势 国内大豆抵抗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3:22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美豆延续调整态势国内大豆抵抗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在经历周四大跌后,周五CBOT美豆在基金继续回吐多单的情况下进一步下探,期货价格指数在日布林通道中轨(765美分)获得有效支撑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基本面某些方面情况变得不理想。南美方面,本周末巴西、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良好,这对CBOT大豆市场也构成利空影响。另外一方面,私人分析机构Allendale周五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美国2007年玉米播种面积为9076万英亩、大豆面积6592.7万英亩。与之相比,去年美国玉米、大豆面积则分别是7830、7550万英亩,市场对美农业部没有更多调低大豆面积预估感失望,这对市场多头心理构成了一些打击。外围金融市场继续显现疲态也不利于大豆市场多头氛围的营造。从技术看,本轮回调技术目标位在720美分附近(周末美豆指数收于764美分)。

   美国农业经济专家在会议上继续看好玉米长期前景,这同笔者保持同一观点,不过市场派依旧担心当前多头回吐压力和阶段性利多推动力不足,玉米能否维持强势已经关系整个农产品牛市基础。周五基金继续在美玉米上卖出5000手,以调整过重的多头部位,美玉米5月合约下跌7美分左右,K线组合与均线系统纠缠,显得滞重,我们继续关注前期启动平台的支撑(平台中轴大致在415美分附近)。

   近期吉林普降大雪,对粮食运输影响很大,构成国内玉米短线利多。

   连豆连粕继续下探我们周五早评提及的技术位,A0709、M0709合约分别在3150、2640,今日两合约最低分别探至2173、2664,期价仍较外盘抗跌,原因沿袭做盘空间和内外盘基本面阶段性差异,由于K线为缩量创新低的阴十字,盘中抵抗色彩不妨碍期价继续下探,当然绝对空间有限。连玉米C0709合约依托1680-1690关键技术支撑位防守,随着时间的推移,期价再不能下破后期变数对空方不利,届时期货价格将进入天气炒做阶段,从当前天气发展看存在将大隐患,冬小麦在北方主产区已经遭遇旱灾,西南地区缺水情况也是百年不遇。

  从农产品主线路来看,基础仍在玉米,阶段性大豆、小麦表现,仍是建立在玉米维持强势调整的基础上,后市还要有更耀眼表现,必须等待玉米调整完成后向上拓展空间。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