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期货:农产品市场遭遇倒春寒 强势依旧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国内农产品期市整体调整,玉米709合约下跌1点收于1700元/吨;大豆709合约下跌14点收于3185元/吨,而工业品期货受全球股市近期持续下跌的影响,铜、铝、天胶均出现深幅回落。

  近期农产品市场纷纷出现调整,美盘大豆、玉米都遭到基金的抛售,而大连市场整体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应该说从农产品历史走势看,目前并不是走牛的周期。但是由于玉米未来乙醇燃料需求的大幅增长,其工业属性正在逐步体现,因此,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工业需求的增长都将是玉米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同时,玉米价格上涨带动农产品市场整体的走强,特别是在种植面积上与玉米相关性极高的大豆,种植玉米效益的增长必然会导致种植面积向玉米倾斜,这将有助于大豆创高库存的消化。总体上以玉米为首的农产品市场长期上涨趋势不可撼动。

    美盘大豆前期出现了较大涨幅,与玉米相比,目前的大豆基本面条件下无疑是偏高的,创记录的库存使大豆的供需关系无法和玉米相比。因此一旦种植面积大幅减少的利好因素不能得到兑现,获利盘的回吐必然对价格构成打击,大豆目前面临中级调整的风险。

    上周二中国股市的暴跌而引发全球股市出现了大幅波动,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商品期货的走势,对于基金持仓较重的农产品市场而言,近期很有可能还会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投资者不可不防。

    总体上在美国玉米工业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玉米引领农产品市场走出长期上涨的趋势难以撼动。而受到大豆涨幅过快、获利回吐盘打压及其他市场因素的影响,农产品中级调整行情已经悄然展开。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