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燃料油高开小幅收低 人气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NYMEX原油期货23日每桶收于55美元上方,受美国将增加战略石油储备推动。3月原油期货收高2.46美元或4.7%,结算价报每桶55.04美元,盘中一度升至55.15美元的1月10日以来高位。2月期汽油上涨7.19美分,收于每加仑1.4473美元。2月期取暖油上涨6.79美分,收于每加仑1.5763美元。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4美元美元至每桶55.1美元。

  

  周二3月美原油期货合约平开高走,盘中一路反弹突破5日和10日均线,上穿55美元整数位并收在该位附近,上方触2005年6月2日缺口,一根大阳线收54.95美元。量增15%,增仓2%。连续3个交易日反弹,重心小幅上移,周线上布林下轨构成支撑。50美元大关暂时构成有力支撑。后市有望振荡整理,关注55美元整数位一线表现。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21点在国会开始发表国情咨文,讲话中表示,美国应该降低对国外石油的依赖,一方面可以避免成为敌对政权袭击的目标,同时还可以制止油价的上升。同时指出,美国可以通过科技进步来实现这一目标,更多地使用清洁

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核能等。提出将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并建议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增加一倍。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二下跌,受国际原油价格走软拖累。180CST和380CST燃料油价差缩窄,因2月运抵船货供应充足。180CST燃料油价格跌5.45美元,报每吨267.25美元;价差报每吨3.80美元,周一为4.63美元。2月/3月逆价差亦缩窄。380CST燃料油价格跌5.85美元,报每吨258.45美元;价差从每吨6.25美元缩窄至4.75美元。即期逆价差从周一的4.50美元缩窄至4.00美元。2月从西方流向东亚市场的供给预计在250-260万吨,较1月水准下降约12%,持稳于去年240-250万吨的月度平均量。国内黄埔地区周三华泰兴180CST燃料油报价为294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涨70元,可售数量减少。

  

  沪燃油期货周三受原油反弹提振跳空高开,全天小幅走低,收小实体阴线,维持在整理平台上,量增近五成至5.9万手,减仓7千手至6.5万手。油指数上,开盘贴近1月4日低点,一度上穿5周均线,受该位压制收在之下。704合约直接跳高至2770位开盘,盘中小幅波动,下跌30点,收2737位,同样受5周均线压制。美

原油期货低位大幅反弹,一度走高带来提振;亚洲燃料油现货下跌,国内现货价回升,需求方面也带来一定支撑。预计后市沪燃油弱势振荡,关注市场人气是否回升,今晚发布原油库存报告。操作上建议短线为主,多单可减持。(倍特分析师: 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