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补充战略储备风起 原油带动沪油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7:2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纽约原油期货周二大涨逾4%,此前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表示,美国政府计划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SPR)。NYMEX3月原油期货收高2.4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55.04美元。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强劲走升,期价高开后震荡走低,因原油于亚洲电子交易时段下滑。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持仓量大幅减少。收盘时除0801 合约跌75元外,其他合约均大幅上涨,涨幅为32--96元不等,其中主力0703合约收报2737元/吨,涨59元。全日成交5.86万手,持仓量为6.47万手,减少6972手。

  基本面上,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宣布替代

能源和节能政策,并建议把战略
石油储备
增加一倍,到2027年达到15亿桶。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21点(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10点)在国会开始发表国情咨文,宣布了替代能源和节能政策。布什表示,美国应该降低对国外石油的依赖,一方面可以避免成为敌对政权袭击的目标,同时还可以制止油价的上升。布什指出,美国可以通过科技进步来实现这一目标,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如
太阳能
、风能、核能等。布什提出将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并建议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增加一倍,到2027年达到15亿桶。布什表示,美国应努力在未来五年之内将汽油使用量降低20%,这样美国就能将从中东进口石油的量削减3/4。

  技术上,NYMEX3月处于55美元的心理关口,反弹压力犹存,基金在此前一直处于大幅增仓状态,最近两日依然处于增仓之中,但增仓的规模已然下降,呈价量继续放大,说明目前盘面继续的能量非常巨大,但多空双方的力量悬殊仍需要调整,当调整到位时,也应该是突破55美元的时候。预计近期价格依然在50~55美元之间震荡修正。国内市场显然处于抵抗状态,市场具有一定的抗跌性,其中也主要受到外盘50美元的强支撑。KDJ等指标有反弹信号,但强度不足,预计后市延续震荡整理。操作上以逢低买入为主。(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