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价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后市关注资金介入情况(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8:34 国际期货

  二、国内棉花市场利多因素渐显

  1、 内外棉价倒挂限制棉价下跌空间

  图3:中国棉花价格指数A与进口棉1%关税进口完税成本走势及价差变化

   棉价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后市关注资金介入情况(2)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A与进口棉1%关税进口完税成本走势及价差变图(来源:纽约棉花期货交易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受国内新棉丰产及大量上市影响,中国棉花价格指数A 自9 月中以来连续大幅下跌至12650 元,而滑准税进口棉完税成本至少在12800 以上。这种内外棉价格倒挂格局制约了企业进口棉花的积极兴,刺激了地产棉消费,进而会限制国内棉花现货价下跌空间,有助于以远期定价为主的郑棉价格回升。

  2、 国内调控政策预期趋暖

  图4:国内棉花与涤纶短纤价格走势对比

   棉价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后市关注资金介入情况(2)

国内棉花与涤纶短纤价格走势对比图(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5:国内棉花与粘胶短纤价格走势对比

   棉价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后市关注资金介入情况(2)

国内棉花与粘胶短纤价格走势对比图(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两年,由于内棉相对进口棉持续高升水,不仅降低了国内纺织品出口优势,内外棉价倒挂限制棉价下跌空间国内调控政策趋暖。

  也加大国内棉价下跌风险。为此市场对进口滑准税政策有利空预期,而农发行为减小风险也对购棉贷款发放极为严格,成为助跌棉价的重要政策性因素。

  随着国内棉花收购价大幅下跌至12000 附近,政策利空出台的可能性极低,相反,市场开始出现国家可能收储的利多预期。由于2006/2007 年度国内仍要至少进口300 万吨棉花,因此只要进口滑准税政策不出现重大利空改变,国内棉花现货价在目前价位将易涨难跌。

  3、 相对替代品的消费劣势出现明显改善

  从国内棉花与涤纶短纤及粘胶短纤这两个主要替代品价格走势对比图可以发现,棉花价格近两年的相对劣势发生明显改观,这将有利棉花消费比例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