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郑糖追随美盘振荡下行 近期盘整行情尚未完结(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1:11 中大期货

  (五).持仓分析

  根据CFTC 报告,截止8 月15 日(周二),基金多单减少298 手,同时增持5991手空单,基金净多单由上周的37474 手减少到31085手。

  综合分析基金长期持仓情况,我们认为,基金连续减持多单后,总持仓较近四个月而言已回落至相对低位水准。近日原糖报价的回落,对于基金买盘有一定的鼓励作用。不过今后四个月内主产国巴西仍有大量新糖上市,因此按照其操作惯例,反复地套利进出应是其操作主要思路。

  图13.CFTC#11原糖总持仓与基金净多持仓比较

   郑糖追随美盘振荡下行近期盘整行情尚未完结(4)

CFTC#11原糖总持仓与基金净多持仓比较图(来源:CFT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六).原油价格

  我们观察长期走势,通常认为原糖的能源属性令该品种与原油期价存在一定联动关系。

  不过,近期市场出现了油价接近历史新高而糖价却反身下行至今年1 月份以来低点的异常现象。

  我们认为这与全球食糖供应增加有关。主产区巴西中南部自5 月以来至今收榨过半,预计食糖供应将增至2550 万吨,全球其他产区亦出现新榨季扩种增产的趋势。在此预期下国际糖价很难跟随原油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因而弱化了油—酒精—糖这一联动关系。

  图14.NYBOT#11原糖连续收盘价与NYMEX原油期货连续收盘价对比

   郑糖追随美盘振荡下行近期盘整行情尚未完结(4)

NYBOT#11原糖连续收盘价与NYMEX原油期货连续收盘价对比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结论

  国际

  综合美盘情况,我们的结论如下:

  1. 传统的伊斯兰斋月来临刺激中东买家交易活跃。不过今后两个月各主产国相继进入新榨季,全球范围内糖料作物增产预估使得笼罩在美盘上方的利空阴云难以驱散;

  2.10 月合约期价连日收于主要均线系统之下,临近月末期价再度下滑至11.96美分/磅的低位,逼近2005 年11 月30 日创下的11.93 美分/磅的低点后,基金平空清算,获利出局。不过,在基本面改善之前,料10 月/3 月期约间进行的差价套利交易仍将是投机基金与贸易商的主要操作思路。后期10月将继续考验11.96美分/磅和11.70-11.56美分/磅缺口一线的支撑力度。

  国内

  综合国内情况,我们的结论如下:

  1.中秋食糖采购高峰,令各地销售情况有所好转,不过,新榨季食糖产量将有近300万吨的增长。因此新榨季开始前,生产商顺价销货意愿较强,加之前期国储抛糖,导致短期现货巨量上市,现货价格相对前两季度保持低位水准。虽然业界呼吁国储暂缓9 月抛糖,但目前并未获得国家有关方面首肯,若9月再度抛糖,则基本面依然利空;

  2.对于主力SR703 而言,期价屡屡破位后,多空双方不约而同减持仓位以降低风险/锁定利润,临近月末市场超卖反弹。但在底部得到确认之前,我们认为近期盘整行情尚未完结。建议投资者保持短线思路。

  ★ 近期关注重点:

  国际:

  1. 巴西产区06/07榨季进展;

  2. 国际原油等周边商品期货及CRB指数走势;

  3. 基金期货/期权持仓变化。

  国内:

  1. 主产区天气状况以及蔗苗生长状况;

  2. 各地区临近双节购销情况。;

  3. SRB后续动态。

  中大期货 玲珑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