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豆主产区天气风雨飘摇 豆市期价正伺机筑底(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04 中大期货

  图24 商品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期权上净持仓

   大豆主产区天气风雨飘摇豆市期价正伺机筑底(6)

商品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期权上净持仓图(数据来源:CFT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至8 月15 日,国际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上持有多单66580 手,空单14690手,净多单为51890手,连续第四周平净多单。

  图25 CBOT豆油期货基金净持仓

   大豆主产区天气风雨飘摇豆市期价正伺机筑底(6)

CBOT豆油期货基金净持仓图(数据来源:CFT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截至8 月15 日的一周,在CBOT 豆油期货和期权上,商品基金持有净多单42839 手,比一周前减少了22307 手,其中多单数量为61,857 手,比一周前降低了17,074 手,空单数量为19,018 手,比一周前增加5,234手,空盘量为287,874手,一周前为299,780手。

  图26 商品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期权上净持仓

   大豆主产区天气风雨飘摇豆市期价正伺机筑底(6)

商品基金在CBOT豆油期货期权上净持仓(数据来源:CFT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CBOT 豆油期货净多头寸在7 月18 日创下近两年以来的高点后,因如此之大的头寸未能继续给基金创造相应的盈利,在此后四周净多单陆续平仓。

  五、小结

  8 月关键灌浆生长期天公作美,美豆生长顺利。全球充足库存供应继续对价格构成压制,美盘可能会继续下滑。但随着国际基金持续加码净空单,一旦当净空单处于历史高位,而又未能为国际基金带来相应的利润,不排除基金了结退场的可能,届时可能会为期价带来一个反弹的机会。

  国内市场上,目前市场基本认可后期养殖业情况将好于前期,由此带来的豆粕消费将相对较好,这也使得业内一些人士觉得粕价有望上涨,但是短期来看需求还是难以明显增长,

  大豆、豆粕现货价格将会继续在目前的价格区间窄幅振荡,需关注国际国内大豆主产区天气变化、美盘走势、国内养殖业的恢复情况、豆粕需求、油厂开工水平等情况。操作上,连豆、豆粕将有可能继续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不会太大;建议短线波段操作。豆油则关注期价在前期交易密集区能否获得有效支撑;建议暂以短线操作或观望为宜。

中大期货 灵隐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