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旱涝保收买封基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06 上海金融报

  封转开利好

  自2006年6月14日,华夏基金旗下的基金兴业停牌公告其“封转开”方案以来,至今已有多只封闭式基金进行了“封转开”,并取得了市场的认可。这些都为封闭式基金树立了“自然到期、平稳转型、二次发行、共创多赢”的榜样,也强化了市场对封转开的预期。

  2007年是一批小盘封闭式基金集中到期的年份,全年共有19只基金到期。再加上2008年到期的6只基金,近两年共有25只基金到期,占目前封闭式基金总量的47.17%。

  同智、景业和久富3只基金也启动了封转开程序,剩余22只到期概念基金不管是采用封转开方案还是别的到期方案,到期后折价的消除和投资收益的实现是必然的。

  截至12月29日,25只到期概念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仍有11.59%。在到期日较短的情况下,这个折价率水平使得25只到期概念

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27.92%,到期概念基金带来的稳健高收益值得关注。

  高分红利好

  封闭式基金能够提供给投资者的另外一个收益保障来自于基金的分红。

  2006年前3季度已积累高额可分配收益,全面分红不可避免。净值上扬给基金带来了高额可分配收益,截至12月29日,共有168只开放式基金对2006年收益进行了527次分红,分红总金额达302.91亿元。但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却非常冷清,截至2006年12月29日,只有6家基金公司旗下15只封闭式基金对2006年度的收益进行了分配,分配的总金额只有21.65亿元。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运作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只要在弥补了以前年度的亏损后,对可分配收益的90%必须进行现金分红,且要在会计年度结束后4个月内实行。因此,接下来封闭式基金的全面分红不可避免。

  对4季度以来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进行统计,发现53只封闭式基金4季度以来整体的净值增长率为34.75%,其中景宏、金元、景福、隆元等11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40%。4季度以来良好的净值表现,将增厚封闭式基金的可分配收益,使封闭式基金年底红包更加丰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