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基金公司偏好“打新”,不少基金几乎是逢新必打。然而,热闹背后的问题也是接踵而至,基金屡屡陷入打新“爽约门”,2010年刚开年,又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集体倒在了新股申购的门口。银河旗下三只基金成为2010年来首批爽约打新的基金。[全文] [评论]

三基金爽约新股申购 更多>>

银河三基金爽约正泰电器

1月13日,浙江正泰电器公布了其网下发行结果。有4家机构出现在无效申购的名单中,其中有3只基金和1家券商。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无效申购的基金均出身于银河基金公司,分别为基金银丰、银河稳健和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

乌龙事件凸显银河基金五大乱象

银河基金公司旗下三基金打新乌龙事件并不是偶然的现象,新浪财经发现,该公司还存在高管离职频繁,公司管理混乱等五方面问题。

调查

您能否原谅基金出现无效申购?
能;
不能;
您还信任银河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吗?
信任;
不信任;
看看再说;

基金银丰 更多>>

基金概况
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2009年净值增长率
70.66%

银河稳健混合 更多>>

基金概况
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2009年净值增长率
60.32%

银河银泰混合 更多>>

基金概况
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2009年净值增长率
51.60%

基金打新乌龙频发 (部分打新基金乌龙事件)

一、2009年7月20日 国泰东方两基金申购四川成渝无效

四川成渝公布了IPO网下申购结果。国泰、东方两基金因无效申购错失四川成渝打新果实。

二、2009年7月24日 东吴双动力基金申购中国建筑无效

中国建筑公告显示,东吴双动力基金由于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足额缴纳申购款,无效申购。

三、2009年10月15日 招商中海及博时申购中国国旅摆乌龙

招商基金、中海基金及博时基金三家基金公司在网下申购中国国旅失误,其网下申购无效。

四、2009年12月15日 广发兴业和富国申购新股深圳燃气摆乌龙

广发基金、兴业基金和富国三家基金公司参与新股深圳燃气网下申购无效。

乌龙频现原因详解

基金业长期以来内部打新机制上存在失误

在许多基金公司中,通常要求研究员跟踪将要上市的新股。在新股上市前,承销商会向基金研究员做新股推介。之后研究员需要撰写内部询价报告,制定参与价格等。而后研究员会给公司各个产品的投资经理一张表征求投资经理是否参与这次打新,以及参与数量。

原因纷杂 内控有待提升

内部控制作为基金公司防范风险的重要环节。在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的面前,如何把内部控制做到最好,应是基金公司值得深思的焦点。

相关:正泰电器网下无效申购情况 更多>>

询价对象
名称
配售对象
名称
原因
银河基金
基金银丰
已缴款,但申报未成功
银河基金
银河稳健基金
已缴款,但申报未成功
银河基金
银河银泰理财
分红基金
已缴款,但申报未成功
上海证券
上海证券自营账户
初步询价报价有效
应申购未申购

特别策划:新浪基金 邱勇 6267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