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30日14:10 新浪财经

  汇添富每年召开多次定期和不定期的会议,就与社会责任相关的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其中包括每年召开两次公司下属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每两周召开一次公司中高层管理会议,以及各项专项工作会议等,内容涉及产品与业务、服务与投教、投资与研究、员工权益等各方面。公司的社会责任事业负责人不定期向全体员工进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讲座,共同探讨学习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概念、利益相关方理论、汇添富的社会责任观、最新的社会责任信息和公司社会责任事件等。

  2016年汇添富基金在公益项目的实施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一是进一步提升基金会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坚定不移的推进“河流•孩子”助学项目工作,6月,汇添富基金援建的第9所“添富小学”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金紫乡奠基开建,此次援建工作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展了深度合作;三是公益与体育赛事的结合进一步深入,10月,汇添富基金赞助的第21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再度与“河流•孩子”项目合作,推出“全马完赛公益捐赠”活动,累计筹得善款17.45万元,用于改善“河流•孩子”项目学校学生的生活条件。

  “河流•孩子”项目介绍:

  “河流•孩子”关注中国的乡村基础教育,以“捐建一座学校、培养一批乡村教师、帮助一批学生,进而改变中国西部地区乡村教育现状”为项目初衷,以“软性投入为主,硬性投入为辅,软硬兼顾”为运作模式,在培训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的基础上,帮助援建学校硬件设施,并辅以助学金、奖教金、图书室、多媒体教室捐赠等子项目,旨在帮助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并长期影响一批批乡村学生,从根本上带动贫困地区观念的变革。

  2016年,来自云南、四川、宁夏、甘肃、贵州、湖北、青海、广西和湖南的100多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齐聚上海,接受来自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和教育机构志愿者的专业教育培训。

  2016年8月,为期七天的“河流•孩子”2016年乡村教育管理研习班于山东潍坊临朐县顺利结业。一周内,来自云南、宁夏、甘肃、贵州、湖北等“河流•孩子”项目所在地的20位教学骨干、教育管理人员、小学校长共聚山东,接受教育专家提供的针对乡村教育和学校管理的专业培训。2016年,“河流•孩子”项目已为全部“添富小学”配备了标准化的“添富多媒体教室”。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