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今年英国首相大选提前,英国股市大跌2.5%,创下去年公投退欧以来最大日跌幅,这次量化基金的表现却不及主动管理。

  4月18日,英国首相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消息一出,英国富时100指数暴跌,创下2016年6月24日公投以来的最大跌幅。

  据资管业内人士分析,英国大选提前的消息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算法驱动的对冲基金受伤最深。目前大多数算法驱动的对冲投资策略跟踪市场动能,趋势的反常波动使得盈利预期备受打击。

  去年英国公投时,量化基金表现出色,完胜主动管理产品。但在今年的波动中,量化基金却魔力不再,出现大幅亏损。知名量化管理公司AQR资本管理旗下133亿美元的量化管理期货基金,4月18日下跌了1.1%。但在去年英国宣布退欧当日,该基金上涨了5.2%。

  其他在大跌中亏损的量化基金还有Candriam另类投资,当日下跌0.9%,另两只量化产品当日分别下跌了2.8%和1.9%。

  由基金经理主导的宏观策略基金尽管也遭受损失,但明显小于量化基金的跌幅。雅特绝对收益宏观策略基金因为提前减持英国市场相关持仓,而免遭市场大跌冲击;高盛的全球策略宏观债券仅下跌了0.1%。甚至还有宏观策略基金当日取得盈利,美盛全球的西方资产宏观策略基金在当日就上涨了0.3%,英国标准人寿的全球绝对收益策略也上涨了0.2%。

  通常,算法驱动的量化产品通过跟踪趋势来执行买卖单,而宏观策略基金经理要通过预期或对宏观经济事件的分析做出判断。由于宏观策略基金在年初遭受损失而主动减少了风险,因而在此次大跌中跌幅就比较有限。另据eVestment,市场对宏观策略的产品需求强劲,今年3月流入资金创下了2010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