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16:28 新浪财经

新浪首届基金红人实盘大赛12月16日开赛,荣誉、奖金、粉丝在等你!15万大奖等你拿!手续费1折起!跟投牛人稳健投基,每日抽奖,iphone7、购物卡送不停!【我要报名】!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沪指未能摆脱近期颓势,低开之后震荡下行,盘中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尾盘最后十分钟,指数拉升明显,收复3100点关口。收盘沪指报3102.88点,跌0.49%,创业板报1982.3点,涨0.1%。

  分级基金方面,302只场内分级基金中,65只收涨,207只下跌。涨幅榜上,500B和500等权居前二,分别大涨7.96%和7.93%;跌幅榜上,钢铁分级大跌8.80%领跌,多只银行B跌幅也较大。

  2017年还剩几个交易日就将结束,接下来的哪些板块最受经理的重视呢?

  国企改革主题将是明年的投资“风口”

  至于明年A股行情,创金合信基金投资总监判断仍会紧跟政策走向。在其看来,自“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推出以来,A股相关板块持续活跃,这有助于相关行业公司再融资和并购。投资主题方面,陈玉辉倾向于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两条主线,逢结构性调整时关注新兴产业相关的各类主题性机会。

  “政策催生牛股,国企改革题材处于‘强势’风口,中小市值国企和大型央企存在大量补涨和轮动机会。”陈玉辉说。

  在他看来,一方面,上市国企占比较大。截至2015年末,A股市场国有企业总市值为25.24万亿元,占整体A股市场的60.4%;另一方面,当前国企改革正处于从顶层政策制定步入加速落实的关键期,改革热潮推动个股投资机会,中长期上涨空间大。

  明星私募已提前潜入相关股票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数只产品三季度已经潜伏多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包括北京地区国企改革概念股北京城乡,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第一医药,深圳地区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天威视讯,以及央企改革概念股国机通用。在业内人士看来,王亚伟在三季度大举建仓多只国企改革概念股,表明其对后市非常看好,在“基金一哥”示范效应下,叠加国企改革新举措的接连出台,国企改革概念必将吸引众多投资人的关注。

  新锐私募基金经理辛宇同样看好国企改革的机会。由其掌管的基金产品,三季度末依然出现在鲁抗医药福建水泥深纺织A等国企改革概念股中。

  沪上某专注于政策投资的投资人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强力推进,国企改革必然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