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10:47 新浪财经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罗素中国区负责人 Brian Ingram罗素中国区负责人 Brian Ingram

  中国基金业协会于5月8日在北京举办“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专题研讨会。罗素中国区负责人 Brian Ingram出席了该活动,并作了主题演讲。他指出,美国IRA和公募基金的合作关系较成功,主要归功于三方面:第一,美国ERISA雇员的收入保障法案;第二,投资行为与投资理念;第三,产品的创新性。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代表罗素投资集团公司来参加这次的论坛。今天简单介绍一下美国IRA和公募基金的合作关系。我这个合作关系比较成功, 为什么?你看这个图,公募基金的规模不少,你可以看一下,这个现在的公募基金像IRA总规模将近一半了,为什么呢?我们认为有三个成功的要素:

  第一个美国ERISA雇员的收入保障法案;第二是个投资者行为,投资者行为包括比如投资者的IRA当中风险的容忍度,还有投资频率等。第三就是基金的创 新,意思就是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他们产品设计需要创新型。你看IRA账户的时候,尤其是传统的IRA,大部分时候,客户会把这个职业养老金金额转移到 IRA的账户里面,他们把这个转账以后,大部分的投入到IRA的账户。这个很重要,他们的投入频率很低,为什么?主要就是这样的行为对他们的投资者回报效 率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你开发IRA产品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到你的资产配置,然后你投资的规则,只要职业养老金和IRA基金有投资,如果这个养老金转移到IRA, 他们的IRA肯定会延用这样的基金。主要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这个职业养老金用基金来投资。我研究过俄罗斯的法律,对这个有经济的要求,要求他们建立新的董 事会,新的计划等等,所以大部分的投资人,他们通过基金来投资,美国的基金业是非常成熟的,我们注重分散化的。所以从法律来说,这个没有什么问题。

  因为职业养老金由基金来做,所以IRA也用基金,一部分就是法律规定的,然后就是投资行为。投资行为就是投资人的投资方向,当然最主要的就是投资人要有比 较长期稳定的投资方向,大部分的人没有。但是在IRA账户的时候,大部分的人有这个投资方向,他们的风险容忍度比较高,他们的固定投入他们的IRA账户。

  给大家看一下这个职业养老金,不同的职业养老金,基金,他们的组成理念不同,因此给客户提供不同的基金。 第三个成功要素是创新性。创新性,这里我讲产品的设计,主要的就是我刚才提过的股票基金还有其他的IRA的基金。你可以看一下,这是IRA账户里面基金的 构成,可以看一下大部分都是美国的股票基金,占了个人账户资产的42%。这反映投资者行为的特点,就是他们的风险偏好都是比较高的。但是你看一下全球金融 危机以后的部分,包括IRA基金,就是这个投资公司提供新的产品设计,让客户围绕投资管理公司能够提供的产品做资产配置,这个很重要。

  个人退休金账户(IRA)采用投信托的法律架构,这样的信托法律架构使得公募产品更有透明度,有产品范围,产品也多元化,收费也比较透明。公投基金要对这个养老金非常了解,要有比较好的投资产品,公募基金在IRA账户的市场份额是非常高的。

  总体来说,我觉得养老金和基金业的合作关系很重要,在美国很明确的,这样的关系让IRA的资产规模和基金业发展很快。所以从美国市场来说,这个关系对我们 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我觉得对中国来说,必要的问题就是,我刚才提到了法律和投资行为的关系。如果我们在中国,在国内可以用法律鼓励投资行为,鼓励投资者可 以成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的话,对我们市场有非常非常好的好处,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