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8日13:35 新浪财经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

  新浪财经讯 5月8日消息,中国基金业协会于5月8日在北京举办“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专题研讨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出席了该活动,她表示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迫在眉睫,意义重大。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王忠民副理事长、金维刚所长、董克用教授、胡继晔教授,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专题研讨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协会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单位华夏基金协办。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和居民财富积累,建立由政府提供税收激励、个人自愿参与的养老金第三支柱迫在眉睫、意义重大。第三支柱的建立,对于改善个人退休生活水平,减轻财政负担,构建政府、单位、个人三者责任共担的、更加可持续的多层次养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从美国等境外成熟经验看到,第三支柱养老金发挥长期价值投资优势,改善资本市场结构,减少市场投机和剧烈波动,发挥金融的资产配置功能,促进创业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讲话中提出,要维护金融安全,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第三支柱的建立,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

  第三支柱的国际通行做法是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由个人自主选择基金、银行理财、年金保险等各类金融产品,各国的具体制度各有特色。我们今天召开研讨会,希望对什么是第三支柱达成一些共识,探索适合我国的第三支柱制度设计。基金行业作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我们也希望通过会议,思考行业如何服务好第三支柱的建设。为此,我们邀请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先生,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先生,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董克用先生,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胡继晔先生,富达、罗素、贝莱德、领航等具有丰富养老金管理经验的全球知名资产管理机构代表,华夏、嘉实、易方达、中欧等境内基金公司代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托管机构和基金销售机构代表,共商大计

  今天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发改委、人社部、人民银行、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基金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评价机构等市场机构的代表,欢迎你们的到来!本次会议得到了50余家主要媒体的支持,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