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适当防御 布局成长

  中国证券报

 
 
 

  □国金证券 王聃聃 杨舒

  受经济基本面复苏预期放缓以及金融监管去杠杆的流动性约束影响,投资者情绪低位徘徊,对于A股市场继续持偏谨慎态度,在稳健防御的底仓基础之上,侧重偏好价值投资的基金,尤其是具有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功底、注重组合性价比的产品;权益类投资部分可继续关注港股基金,对于增强组合收益仍具有积极意义。

  大类资产配置

  整体来看,金融监管对于市场情绪以及流动性预期的影响仍将持续,同时市场对二季度经济走势存在分歧,经济增长面临承压的可能。基金配置以稳健防御为主,权益类资产方面侧重偏好价值投资的基金,并继续关注具有比较优势的港股产品;固定收益类资产方面,后续监管升级力度和节奏及由此产生的预期差将继续主导债券市场走势,短期内市场波动性增强。具体配置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5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和10%的QDII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3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10%的QDII基金和40%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20%的债券型基金和60%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

  蛰伏价值 布局成长

  经济基本面复苏预期放缓以及金融监管去杠杆的流动性约束,仍将是影响A股市场趋势的主要因素,一方面,经济见顶回落压力开始显现,经济增长小幅回落也将带动盈利预期的下滑;另一方面,监管政策虽随市场调整释放缓和信号,但在去杠杆方向不变的背景下,温和有序的推进执行仍将牵动市场神经,流动性对于权益类市场的制约犹存。对于6月份的市场,我们继续持偏谨慎态度,策略上适当防御、侧重价值投资,注重业绩和估值优势的确定性品种。

  基金投资继续采取相对稳健的策略,在稳健防御的底仓基础之上,侧重偏好价值投资的基金,尤其是具有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功底、注重组合性价比的产品,从左侧布局的角度适当关注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在具体的组合搭配及产品选择上,首先,在偏谨慎的市场情绪主导下,消费板块的确定性增长以及防御属性依然具备相对优势,消费风格基金短期仍可继续作为底仓配置;其次,价值回归背景下继续关注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尤其是具有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功底、注重组合性价比的基金产品;最后,从左侧布局的角度,估值回落、质地较优的成长股逐步具备投资机会,如消费升级主线下的电子、传媒等板块,具备突出选股能力的成长风格基金可适当关注。

  固定收益类基金:

  适当控制组合风险敞口

  6月债券市场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具体来看,当前经济增速回落已经证实,且高频数据显示短期内经济将继续下行走势;6月资金面将受到季末因素及MPA考核扰动,资金面大概率维持稳中偏紧格局;下月美联储大概率将再次加息,但市场预期已较为充分;目前金融去杠杆进程仍将继续推进,其推行力度和节奏存在不确定性。整体来看,当前债券市场在持续调整后已具备配置价值,但短期内债券市场波动性将增强。此外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及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企业信用基本面走势分化,建议对高收益债券信用风险保持谨慎。

  短期债券市场趋势并不明朗,造成目前市场投资难度明显增强,市场投资环境对管理人债券投资能力考验升级。具体到债券型基金选择上,建议将管理人债券投资能力作为核心因素进行产品筛选,一方面,通过考察债券型基金历史表现,对其中在中长期获得突出且稳定收益的产品进行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债券投资能力也体现在对各类型债券投资机会的灵活把握上,即根据市场走势判断相应调整投资组合特征来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此外,建议警惕信用风险事件超预期爆发的风险,适当控制投资组合风险敞口。

  QDII基金:

  港股为主 美股为辅

  尽管A股频遭调整,但整体估值依然较高,AH股溢价指数仍在120以上,港股的价值洼地优势仍在。未来随着沪深港通广度和深度的提升,南下资金仍会源源不断注入港股。随着内地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对海外大型投资机构吸引力提升,香港以其独特位置和条件将进一步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从而推动股市维持升势。

  尽管美股市场长期走牛的驱动因素不变,但鉴于面临加息扰动、美股估值已相对偏高、特朗普政策遇挫等短期不确定因素,建议6月QDII投资适度降低美股相关基金的比重,暂时形成以港股为主、美股为辅的组合架构,从而在保持投资组合获益能力的同时静待市场风险释放。具体基金的选择上,依旧建议以企业盈利能力和行业基本面为主要筛选考虑因素,从而穿越市场的短期波动,故推荐跟踪恒生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的基金,并辅以低风险的中资企业债基。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